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頭腦要使用才會敏銳,挣扎努力才能產生力量

拿破崙•希爾很喜歡說一個有關他祖父的故事,他的祖父過去是北卡羅來納州的馬車製造師傅。

這個老人在清理作為耕種的土地時,總會在田野的中央留下幾株橡樹,他們不像森林中其他的樹一樣有良好的庇蔭及養分。而他的祖父就用這些樹製造馬車的車 輪。

正因為這些田中的橡樹要百般掙扎才能對抗自然的阻礙,並成長茁壯,所以它們才足以承受最沈重的負荷。

面對各種艱難的挑戰吧!因為在你窮思竭慮,要找出富有創意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時,最好的機會也將隨之而來。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個早上,你將會因為自己不斷地自我鍛鍊以度過許多難關,使你確信將來面臨更大的挑戰時,也能完全掌控而感到自豪,就如同老橡樹一樣,只有被迫去掙扎奮鬥之後,才能更加強壯。




「每個逆境都有一粒種子,藏著對等的有利條件;每個挫敗都有一個教訓,教你下次如何取得勝利。」

羅伯特.柯里爾 (作家)

“In every adversity there lies the seed of an equivalent advantage. In every defeat is a lesson showing you how to win the victory next time.”

— Robert Collier, Author



圖片來源:102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