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在你一無所有之時,你唯一的選擇就是努力拼搏

我是一個宮廷裡的孩子,
在丹麥的一個兒童聚會上,一位漂亮的小姑娘這麼說,我的父親是議院中的侍從官,這是一個很高的職位。


她不屑地撇撇嘴說:至於那些姓氏以''結尾的人,在他們面前,我們要兩手叉腰,以便遠遠地跟他們保持距離。他們永遠都成不了大器。

但是,我的爸爸可以毫不心疼地花一百元去買糖果,並把它們分給孩子們,富商皮特森的女兒憤怒地反駁道,你爸爸能這樣嗎?

是的,一個編輯的女兒插嘴道,你們的爸爸和所有人的爸爸都會被我爸爸登到報紙上。我爸爸說,因為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決定把誰登到報紙上,所以各種各樣的人都怕他。



一個通過門縫往裡面偷看的小男孩有些感慨地想:噢,要是我能成為他們中的一個該多好啊!”

他能站在那裡還要得到廚師的允許,因為他平時經常為廚師做廚房的清潔工作。同樣是站在這裡,但是他與這些人完全不一樣,他的父母甚至連一個子兒都沒有,並且,他的姓氏就是以結尾的。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光流逝如水,當年那些在聚會上的孩子如今都已變成了風度翩翩的紳士和高貴典雅的淑女,他們中的一些人走進一座金碧輝煌的廳堂,在那裡面佈置了各種各樣價值連城、精美絕倫的藝術品。

他們遇見了這些藝術品的主人——當年那個怯生生的男孩。

以前,他從門縫裡偷看他們的遊戲並以此為一種莫大奢侈,而現在,他已經成為了偉大的雕刻家,他就是丹麥偉大的藝術家、著名雕塑《耶穌和十二門徒》的作者阿爾伯特·巴特爾·托瓦爾森。


在你一無所有之時,你唯一的選擇就是努力拼搏。

當你走進美國企業家喬治・蔡爾德在費城的私人辦公室時,首先吸引人注意力的是這條掛在牆上的格言——同時也是一條促使一個其他人看來毫無機會、不名一文的男孩最終出人頭地的最高準則。



圖片來源:yahwehch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