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拖延症帶來致命的危險後果

「快!快!快!為了生命加快步伐!」

這句話常常出現在英國亨利八世統治時代的留言條上警示人們,旁邊往往還附有一幅圖畫,上面是沒有準時把信送到的信差在絞刑架上掙扎的畫面。




當時還沒有郵政事業,信件都是由政府派出的信差發送的,如果在路上延誤要被處以絞刑。在古老的、生活節奏緩慢的馬車時代,用一個月的時間歷經遙遠的路途和危險的跋涉才能走完的路程,我們現在只要幾個小時就可以穿越。
但即使在那樣的年代,不應該的耽擱也是一種犯罪。文明社會的一大進步是對時間的準確測量和利用。我們現在一個小時可以完成的任務是一百年前的人們二十個小時的工作量。

「拖延會帶來致命的危險後果」,由於凱撒沒有來得及早點看到的一條消息,使他在到達議院時,丟了自己的性命。
駐紮在特倫敦的僱傭軍總指揮拉爾總督,正在打牌時收到一份情報,情報的內容是說華盛頓的軍隊正在穿越德勒華,要向這裡進攻。但他沒有看就隨手把信塞到口袋裡,直到牌打完了才拿出來看。

結果,等他倉促地把隊伍集合起來時已經為時已晚,部隊全軍覆沒。僅僅幾分鐘的耽擱使他喪失了尊嚴、自由和生命!

成功有一對相貌平平的雙親——守時精確。每個人的成功故事都取決於某個關鍵時刻,這個時刻一旦猶豫不決或退縮不前,機遇就會失之交臂,再也不會重新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