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自信決定高度

在科羅納·斯蒂芬將軍被俘後,對手看著他,以嘲弄的口吻說道:現在你在哪裡還有要塞?」 「這裡。將軍用手指著自己的心口,凜然作答。

一種成熟的、經過訓練的天賦不愁沒有用武之地,美國作家華盛頓·歐文告訴人們,但它不能坐等別人為它創造機會。我們常常聽人說,一些大膽魯莽的人如何獲得了成功,而真正有才能、很穩重的人卻常常被人遺忘,這當然未必完全符合事實。不過,有時候一些膽子較大的人確實擁有一些優秀的品質,他們做事果斷,不猶豫。而離開了這一點,所謂的才能不過是紙上談兵。會叫喚的狗要比一隻總打瞌睡的獅子有用得多。 

約翰·弗里蒙特曾經是美國政壇上的一位要人,他​​的得意之作是讓加利福尼亞成為了美國的領土,但後來他就漸漸不為人所知了,最後他僅僅是靠著在科學方面的成就,在歐洲的一些大學擔任了由於洪堡去世而空出的教職。

他的一位政治對手在評價他時說:他所以被人們遺忘,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缺乏一種強有力的個人意志。他倒是有一種讓人遺忘他的才能。
 
美國政治家約翰·卡爾霍恩就讀耶魯大學時,非常刻苦勤奮,他的一個同窗為此譏笑他,他回答道:這沒什麼奇怪的。我必須抓緊時間學習,這樣我以後才可能在國會有所作為。
對方大笑,卡爾霍恩認真說:你不相信?我告訴你,我只要三年的時間就可以當國會議員,如果不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這種能力,我現在就不會坐在這裡讀書了。 

格拉頓會怎麼議論自己?格拉頓是蘇格蘭著名的演說家,說這話的是美國著名律師庫蘭,不過,他這句話倒是從那位非常自以為是的厄斯金勳爵那裡借用來的。

庫蘭繼續說:格拉頓從不討論自己。先生,你怎麼能想像他會去談論自己呢?因為格拉頓是個大人物。哪怕是嚴刑拷打,也休想從他的嘴裡撬出一個誇獎自己的字來;即使用上六匹馬的力量,也不能從他心口拽出一句這樣的話。和所有的偉人一樣,他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名聲,從來不會屈尊自己給自己抬轎子的。先生,他高高在上,受到全國人民的愛戴。給他的名聲添火加柴,那是我們這些小人物幹的事情,你從來不會看到他去做這樣的事情。 







一個成功的人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和最輝煌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敗者恰恰相反,他們的人生是受過去的種種失敗與疑慮所引導和支配的。

    有些人總喜歡說,他們現在的境況是別人造成的,環境決定了他們的人生位置。但是,我們的境況不是周圍環境造成的。說到底,如何看待人生,由我們自己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