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對不起,我老了



對不起,我老了,我開始變得不在血氣方剛。


年輕的時候,一句笑話的話,我曾經生氣三天三夜,甚至和你反目成仇,似乎和你有了不共戴天之仇。

但是,現在,我老了,你說再多的笑話,我也會隨聲附和,嘻嘻哈哈,我已經懂得不在生氣,我已經懂得彼此珍惜,我已經懂得,天是高遠的,而地就在我們的腳下,所以,我們要抬頭看天,低頭低調一點做人。




對不起,我老了,我開始變得顧此失彼。

年輕的時候,行走江湖,我的頭腦裡記著父母的二十條期望,我的記憶裡還飄飛著兒時最美的畫面,可如今,我老了,我開始變得顧此失彼,剛剛說過的話,我突然就忘得一干二淨,去街上買點東西,我還要記在紙條裡。

我做事的時候,常常顧了這個,忘了那個,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我的故意,這一切,只是年齡帶給我們的鐵定的老化規律。


對不起,我老了,我開始愛宅在家裡。

年輕的時候,我喜歡唱歌,我喜歡喝酒,我喜歡和朋友一起,三天三夜不回家。我喜歡四處旅遊,我喜歡抱著吉他傷風悲雨,我喜歡為賦新詞強說愁。

可現在,我似乎開始反感那過去的種種,我喜歡宅在家裡,看看書,喝喝茶,聊聊天,逗逗家裡的那隻老花貓。


對不起,我老了,我開始變得心如止水。

年輕的時候,我曾愛過山,愛過水,愛過世界裡種種美麗的凡俗,那些追夢的往事,如今,像一片薄薄的碎花紙,被記憶窸窸窣窣地掀起。

當一曲《當你老了》的歌曲響起,我變得心如止水,我變得不再去“ 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 ”。我心如止水,唯有靜水深流,在我日漸深沉的潭水里。


對不起,我老了,我已經開始白髮,開始皺紋,開始步履蹣跚。

年輕的時候,我曾經容顏英俊,我曾經微笑迷人,可現在,我開始出現白髮,我開始出現皺紋,我走起路來,開始變得步履蹣跚。

當你路過我的身邊,你不要笑我,請你原諒我,因為,我老了,因為,我要步入如秋葉一樣靜美的老年時光。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