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人生四大目標,你是否都已經達標?



人生,為了理想,為了生活而努力,而奮鬥,自然存在著成功和失敗之說。
有些成功,是大成功,往往屬於名人,或者大有成就的人,比如,某首富曾說的一個小目標,是一個億,我們往往難以達到,而普通人的成功,只是一種人生的目標的達標。一個普通人,如果能達到以下這四個人生目標,應該也算是一種成功,也能擁有一種心滿意足的快樂。那麼,作為一個普通人,究竟要在哪四個方面為自己的人生達標而努力呢?



第一個目標:擁有穩定的收入。
一個人,可以從事任何方面的合法工作,工作,我們很難隨自己的意,但是,我們一定要努力做到,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因為,擁有穩定的收入,是自己和家人基本生活的保障,是自己享受快樂人生的基礎,所以,做一個人,一定要想方設法去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有時候,哪怕錢少一點,我們也要堅持。最重要的是這點,我們要明白:一個人,只有擁有的穩定的收入,才能挺直自己的脊梁骨,做人做事才不會瘆得慌。

第二個目標: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
大叔我行走人間四十多年,非常感受到一個溫暖的家庭對一個人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個人,如果家庭不正常,那麼,這個人的心理肯定會有某些陰影,特別是對孩子的成長有著不利的影響。
而一個成功的人士,自然要想方設法讓自己的家庭充滿溫馨,有時候,哪怕自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更大的努力,承受更多的艱難,受到更多的不理解和責問,也要懂得忍讓、遷就,從而盡其所能地讓自己的家庭溫暖如春,花開四季。

第三個目標: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
和諧的人際關係,是一個人為人處世成功的標誌。做一個人,可以不要很多的朋友,可以不要成為風雲人物,但是,在自己接觸的圈子,自己一定要想方設法去構建一種和諧的人際關係。
要懂得和自己身邊的人友好往來,彼此靠近,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有滋味,更有生機,而我們做起事情來,也會有更多的人來幫忙,來協調和處理。當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對一些居心叵測,不可交往的人,我們還是要通過遠離的方式、勇敢回擊的方式來處理,從而避免被某些小人暗中使壞,讓我們正常的人際關係陷入危機。

第四個目標:擁有健康的身體。
其實,一個人活得成功與否,人生目標達標與否,最重要的不是前三個,而是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是人生所有目標達標的意義和關鍵所在。一個人,擁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能力,才有精力,去擁有自己的財力,去幫助自己的家庭,去幫助自己身邊的家人和朋友。所以,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人生達標的最不可或缺的因素。

人生就是這樣了,很多東西,我們得不到,或者不可得,所以,活在當下,面對現實,才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一個人,好好地活著,比什麼都重要,比什麼都來得實際。再多的錢財,有時候,只是一種數字;再多的♫風花雪月的事♫,有時候,也只是冬季裡的一種冷冰冰的美景。而如果能擁有以上四種的人生目標,那麼,我們的人生就已經達標,那麼,我們這一生,就不枉來過一回了。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