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中年如水靜水深流



中年如茶,茶香自品,中年如水,靜水深流。



人到中年,漸漸的學會了獨處

學會了一個人行走,喜歡與人不遠不近的相處,懂得了慎言和自律。

生活終是要有橋橋渡,無橋自渡,謹慎言論,不隨意去評判別人,不人云亦云,也是一種修為。

有些心事,只適合安放在文字裡,有些話只說與懂得的人聽,有些事情只能自己來消化,茶涼了,自行續上,一個人的冷暖,終要自知。


中年,是一個分水嶺

退去幼稚,走向成熟,一路走來,經過風雨,也賞過彩虹,走過寬闊,也爬過高山,慢慢的才知道:

總有一些風景,注定要錯過,別太糾結,與其執著,不如隨緣。總有些事情,要自己來承擔,別太忙碌了,雖然肩上的責任越來越重,但也要懂得愛自己,也別總是抱怨,生活就是會有不如意,別想太多,就會快樂。

走自己選擇的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覺得累了,就停下來抱抱自己,歲月漫長,終要冷暖自知。





中年的山水,已不再是朦朦朧朧,而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求的是那份真,中年的生活,不再追求轟轟烈烈,而是銀碗裡盛雪的清寧,開始喜歡穿舒適的衣服,飲食也不求多豐盛,更注重的是家人的健康。

開始學會安享生活,流連於街市,能為愛的人煮一鍋湯,牽著孩子的手看看風景,就是幸福。

其實生活的真味,就是平淡,過得庸俗些也無妨。

開始放慢腳步,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向內修剪自己,去掉繁雜,只求一份簡單。


人到中年,更知道自己肩上的責任

覺得上有老,下有小,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從前不管不顧,現在成了心甘情願的付出,盡力的強大自已,精心的呵護著家庭。

風雨來時,能為家人撐一把傘,塵世浮沉,能做一面能依靠的牆。

努力完善自己,越發懂得陪伴的重要性,外面的世界雖然很精彩,最暖的還是夜晚為自己點亮的那盞燈,季節的風,歲月的景都可以遠走,能留下的還是那份陪伴的暖。


人到中年,開始喜靜了

傾心於恬淡素雅,如深山的菊,不再在乎開的有多艷,而更注重內心的修養,安靜,是繁華喧囂外的一份領悟,是靈魂的救贖。

閒暇時,看看書,喝喝茶,讓心靈得到舒展,茶能潤心,書能香我何須花,將所有的喧囂泛沉,都隔在窗外,把心安放在靜處,就會聽到花開的聲音,靈魂也能在獨處中昇華。

人生最珍貴的,是經過世事沉浮,仍能和心靈深處的那個自己對話,便是最美的修行。


到中年,一個悟字,濃縮了所有

中年如茶,細品,便會品出千般滋味,生活,總會有起落浮沉,你執著,你無奈,該來的也一定會來,該去的也留不住。

有些時候,過於執著會傷心,過於奔波會傷身,學會和生活握手言和,安於當下,積極把握,坦然面對;有些事,不再耿耿於懷,有些人,開始學會放手,在時光中淬煉自己。

中年的心境,多了一份波瀾不驚,每一段歲月都是一種經歷,花開花落,柴米油鹽,一切,不過是生活。隔著歲月的雲煙,我們都在經歷著,等待著,遺忘著,生活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學習理解,學會寬容,學會與生活握手言和,最終改變的是自己。

人生就是一個懂得的過程,默默的承受,暗自堅強,最經學會了拿得起放得下,踏上了重新開始的路,人生僅一程山水換一份懂得,沒有什麼是永遠,也沒有什麼需要過於執著,心坦然,則光陰安暖。


洗一個澡,看一朵花,吃一頓飯,假使你覺得快活,並非全因為澡洗得乾淨,花開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為你心上沒有掛礙。

人到中年,終於看清了時間,讀懂了生命。

人生起起落落,有多少事我們能夠主宰呢,不如順其自然,總起風的晨,總有絢爛的黃昏,也總有雨露滋潤花事,一切皆是定數。

生活其實不需要太多,你若只是一味的撿拾,而不懂得捨棄,人生便會負累,學會放下,難得一份輕鬆自在。

人到中年,滄海桑田,從前一直看不透的,慢慢的也就淡了,一直執著的,慢慢的就放下了,逐漸知道,手裡能夠握住的,才是最珍貴的,人到中年,最難得的是那份懂得。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