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



在心理學上來說,一個內心強大的人,就是指心理素質高的人。
內心強大的人會有幾個特徵:

一、有屬於自己的理想:他們有自己的理想,這種理想從來沒有被磨滅過,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與困難,他們的理想一直都在。

二、有清晰的人生目標:他們的人生目標非常清晰,他們堅定地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所以他們從來沒有迷路,他們永遠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自己正在什麼地方。

三、對未來充滿希望:他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不管道路有多麼的崎嶇,生活有多麼的艱辛,他們始終對未來充滿希望,不願放棄。

四、精神世界充實:他們的精神世界非常的充實,他們的心靈並不會空虛與空洞,有可能他們的生活充滿著平庸,可是他們的精神世界裡,卻充滿著激情與能量。




從上面的特徵我們可以看出來,內心強大的人,才是真正強大的人。他們可能不是高富帥,也不是一個在哪方面是一個精英人物。他們可能跟我們一樣,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他們跟我們一樣,有自己的喜怒哀樂。但是他們從不曾被擊倒。這樣的人,才是一個真正堅強的人,那麼,我們如何讓自己的內心強大呢?

一、無論做什麼,記得是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

二、任何時候,都不怕重頭再來,每一個看似低的起點,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經之路。

三、讓自己更平和一點、豁達一點,對於身邊的過錯更寬容一點。人人都有他的難處,何必強求於人。

四、壞事總是不斷發生,可還是有很多辦法來解決。永遠不要忘記學進修的學問,拓闊胸襟。人生的煩惱會不多不少永遠追隨著我們,只不過學識涵養可以使一個人更加理智冷靜地分析和處理這些難題而已。

五、生命的樂趣是要自己去尋找的,誰也沒有義務要為你做什麼。

六、有得有失,才是真是的人生,切忌忿忿不平。做人最忌無休止地抱怨生活和抱怨他人,招人討嫌。

七、即使我們面對困境,也不要悲觀厭世。

八、失去過的東西,其實從未真正屬於你。也不必惋惜,瀟灑一點。生活中無論有什麼閃失,統統都是自己的錯,與他人無關,從錯處學習改過,直至不犯同一錯誤。

九、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是自己快樂,不是討好他人。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麼呢?

十、世間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相對公平的。你得到的越多,也必須比別人承受得更多。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