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人生必備的八大心態



俗話說得好:“心悅則覺物美,心悲則感事哀”。
心態好了,心情就能恬靜而舒適,擁有“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的明澈心境,就能輕鬆簡單地做人處世,始終保持一種樂觀進取的積極人生態度與激情;心態不好,心情就會陰鬱而惱躁,導致“情哀則景死”——看水水憂、望山山愁,影響情緒、影響身體健康、影響生活和工作的質量與好壞。



人生必備的八大心態

一、歸零的心態
所謂歸零心態,就是完全放下自己。曾國藩說:“未來不迎,當下不雜,既往不戀”,這可以稱得上是一種歸零心態。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建立功業易,放棄功名難,需要隨時保持一顆得失自然的良好心態。

二、學習的心態
學習是給自己補充能量,先有輸入,才有輸出,成功是學習的過程,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攝取能量,才能適應社會發展,才能生存下來。要善於思考,善於分析,善於整合。

三、創新的心態
相信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變則通,通則達。特別在競爭激烈的今天。要時刻站在時代的前沿。如果你善於發掘自己的潛能,善於利用頭腦風暴在每一個生活的細節中去挖掘與眾不同的東西,善於在創新中尋找自我的價值,那麼,你距離成功人士就不遠了。

四、付出的心態
只是一種因果關係,舍就是付出,舍的同時也是得,小舍小得,大捨大得,不捨不得,做任何事情不要認為是為別人做,都是和自己有關。有句話,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是天意,不願意付出的人,總想省錢,省事,省力,最後連成功也省了,落得個一無所有。

五、堅持的心態
要堅持提升自己,勝者為王,堅持的心態是在遇到坎坷的時候反映出來的心態,而不是順利的堅持,遇到瓶頸的時候還要堅持,直到突破瓶頸達到新的高峰,要堅持到底,不能輸給自己。時間總是耐心等待那些堅持成功的人。

六、共贏的心態
共贏心態是一種基於互敬、尋求互惠的思考框架與心意,目的是更豐盛的機會、財富及資源,而非“患不足”的敵對式競爭。它要求我們用“我們”而非“我”的觀念為人處世,開放胸懷,與他人合作,求同存異,眾志成城,在相互的磨合中共同進步。

七、主動的心態
也就是積極主動,人的心態只有兩種:積極和消極。激情的心態爆發狀態,信念是心態的最高境界,你對生命的態度決定了生命對你的態度!

八、感恩的心態
感恩周圍的一切,包括坎坷,困難和我們的敵人。事物不是孤立存在的,沒有周圍的一切就沒有你的存在,就連阻力都是動力的反作用力。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