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等待最佳投資機會



「投資比你想像的要簡單,但也比它看上去要難。」
正如巴菲特所言,成功的投資者不僅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研究能力,同時也需具備精選個股的能力,理性看待價格與價值的關係,在合適的時機抓住投資機會。

《華倫.巴菲特的投資組合》一書中指出,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投資者,牢牢抓住投資的最佳機會,必須具備八個方面的條件。



一、是將股票視為企業
每當巴菲特購買普通股時,其對待交易的態度就好像在購買一家私營企業,不僅研究企業的經濟預期、管理層,也要判斷為購買而可能支付的價格。

二、是增加投資的規模
巴菲特認為,投資者若有能力分析和評估企業,則不需要擁有太多的股票,只需要儘可能地把錢投向承擔最小金融風險且擁有最優秀前景的公司。

三、是降低證券換手率
證券換手產生了交易成本,降低了投資人的整體利潤,高換手率並不能帶來高資本收益。巴菲特認為,假設持有一家公司的投資基本原則並未改變,通過持有資本收益,投資者就能夠使凈收益以強有力的方式按復合形式增長。

四、是開發其他的業績衡量尺度
巴菲特倡導的集中投資戰略是以經濟為基礎的模式,而不是價格。在這種模式下,不以短期價格變動作為衡量進步的尺度,意味著投資者需要使用一把不同的量尺——可以通過計算全面收益來衡量投資進展。

五、是學會用概率的方法來思考
正如查理.蒙格所說,對待投資的戰略與解決橋牌問題的方法是一樣的:都是通過估算真正的概率進行投資,即通過分析公司財報、調研企業經濟狀況等,發現更多可能會被忽視的概率事件和規律。

六、是學會認識判斷失誤心理
投資中的心理狀態是極其重要的,要理性認識損失和風險。只要投資者擁有長期投資的眼光,集中投資的風險就成為「自己的風險」,這個風險就是投資者是否對企業的經營狀況有真正的了解,進而不過多地關心股市的波動。

七、是忽略市場預測
資本市場是高效的,但並不是永遠高效,股價與企業內在價值不完全相符的情況時有發生。因此,如果投資者過多聚焦於宏觀經濟預測與股票市場預測,他們的競爭優勢也就會相對減弱。

八、是等待投資的最佳機會
對巴菲特來說,投資是一系列「商業」棒球比賽,要取得高於平均水平的業績,他必須等到企業進入「最佳」擊球方格里才揮棒。





來源finance.s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