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助過你的人,要永遠記得

在生活當中,幫助你的,要記得人家的恩情。別人扶了你一把,也許你很快就忘記;別人踩了你一腳,也許你會永記心中。
我們記住了別人的缺點和錯誤,記住了別人慢待我們的地方,於是,便耿耿耿於懷,越看這個人越滿身缺點,越看這個人越不可理喻。而別人恰恰是一面鏡子,我們對它凝眉瞪眼,鏡子反射回來的也是瞪眼凝眉,於是,我們都互相看不順眼了。原本小的缺點在我們眼中無限放大了,我們看這個人簡直是眼中釘,肉中刺,必先拔出而後快。

當別人對你不敬的時候,你總是記住別人的好處,哪怕別人點點滴滴對你的好處,你都默默記在心中。慢慢地,你心中的怒氣就煙消雲散了,心胸也自然開闊了。量小失友,度大聚朋。有了寬闊的胸襟、寬宏的度量,才能贏得朋友間信任,增進團結,密切友誼。



記住別人的好,可以培養自己謙虛的品質。人無完人,對人寬容就是對己寬容;善待別人,其實就是善待自己!專挑別人缺點、不能容人的人,必然自我感覺良好,看不到自己身上的缺點,從而喪失改進提高的機會;記住別人“滴水之恩”的人,則往往能見賢思齊,虛心學習他人身上的優點,因此自己身上的“好處”也會越來越多,人際吸引力就會越來越強,無形中就擁有了更多的精神財富。
朋友之間,記住別人的好,就會擁有更多的朋友。家庭成員親屬之間,記住別人的好,這個家庭一定會其樂融融。記住別人的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遠比記住別人的缺點、毛病,懷著一顆怨恨之心痛苦地生活要強上一萬倍。既如此,我們為什麼不記住別人的好呢?

有的人得到的還不止是“滴水之恩”,比如父母的養育之恩,師長的諄諄教誨,親戚朋友的關心,同事的熱情幫助,領導的信任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成長進步的重要因素。但難就難在受到幫助之後,能不能有感激之情,有沒有湧泉相報之舉。
記住別人的“滴水之恩”,要具有一顆寬容的心和崇高的境界。記住人生歷程中曾經幫助過你的人,也記住生活給予你的每一縷善意的微笑,或者每一份源於心底的感動。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別人,你將會發現,生活中因有了感恩的心而多了歡笑、快樂、真誠,少了虛偽、欺騙、傷害。

如果我們記住別人的好,對別人的缺點寬容一些,時間長了,我們會滿眼都是別人的好,我們心裡記住別人的都是美好的,那麼看天是藍的,看水是綠的,心情是愉快的,世界是美好的。

永遠別忘了幫過你的人,即使有一天你和他(她)不再是朋友,也不要說對方的不好,因為他(她)曾經在你舉目四望、茫然不知所措時幫助過你,永遠別忘曾經給你撐過傘的人。

記住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關鍵時候,他還是最好的人選。忘記你幫助過的人,也許他們不再需要你了。這樣可以活得更快樂。

做人永遠別忘了,給你機會的那個人,因為他對你有知遇之恩,是他給了你豐富自我的機會,他在你舉目四望,茫然不知所措時帶領過你;也為你指明了人生的方向!如果自己也忘了當初的初心,麻煩自己努力回憶找回來,永遠別忘曾經給你撐過傘的人!

感恩曾經支持過我的每一個人。感恩每個朋友撐起我生活的每一天,謝謝!
人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第一天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就是幫助別人成功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個當不好士兵的將軍一定不是好將。


原文來源:蹦沙卡拉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