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弱者認命,強者抗命



我一直告訴自己: 我相信命運,但我從不服從命運。因為只有弱者才會聽從所謂的命運安排,然後自暴自棄。而強者,應該想著如何去改變,如何活的更精彩。


相信命運只是自己不願努力的藉口,是自我認輸屈服的理由。我也相信,命裡可能把我們的人生已經註為定局。結果可能不變,但是過程,我們可以做的更加絢麗多彩。

你承認自己是弱者嗎?你接受被歧視,壓迫麽?答案是否定的。

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會願意去承認,但是最後怎麼都過上了自己都不願相信的日子。



歸根到底,還是放棄了夢想,背離了初衷。因為害怕,因為將就。所以懶惰,所以成了現態。強者和弱者,差的只是一個態度。弱者和強者,還有嘴和心上面的明顯界限。


弱者管不住嘴,守不住心,所以更弱。

弱者不會在適當的場合做合適的事,說合適的話。見到新人,一見如故,相見恨晚,話不過腦。遇到老友,滿懷激動,情由心發,沒深沒淺。

聰明人是會有針對性的去說,而且點到為止,恰如其分。他們會看情況投入適當感情,不會一頭懵。有些時候需要作出虛假回應,不是什麼人都要付諸真話。

俗話說,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說錯話,也是做錯事,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強者卻可以守的住口,穩的了心。所以更強。

強者可以群處守住嘴,獨處守住心。針對不同人,說出不同的話。不會和他人誇誇其談,也不會閉口不言。恰如其分的一句話,顯得尤為智慧。更顯眼界開闊,極具修養。

那些沉默不語的,不是沒腦子。語言上的沉默恰好是思維上的靈動。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而最容易作出極端事件的,也是那些不說話的人。所以,對於沉默的人,也要學會合適的相處辦法。

管住嘴,守住心,是一種智慧。把言語轉化為一種思想,不管任何話,都要過大腦。任何成功者都會很好的把握好度。

錯從口出,惡從心犯。說話多,那麼被別人抓住錯誤的機率也就大。如若被不懷好意的人乘虛而入,那是致命的打擊。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