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心態積極的人,擁有精彩的人生



你的心態是怎麼樣的?


一、心態與事業
古時候,有一個秀才上京趕考,走到一半,住在一個旅店。晚上下起了大雨,秀才聽著雨聲酣然入睡。

秀才做了兩個很奇怪的夢。第一個夢,夢到考試的時候考場的牆上種著幾顆白菜,第二個夢,夢到考試的時候天降暴雨,自己一邊考試,一邊戴著斗笠,手上還拿著一把傘。

秀才一覺驚醒,覺得這兩個夢有點蹊蹺,就去找附近的一個算命先生解夢。算命先生說:“牆上種白菜,白費勁;戴斗笠還打傘,多此一舉,我看你這次進京趕考不太妙。”

秀才一聽,很受打擊,回旅店收拾行李準備回家。恰巧旅店老闆也會解夢,他聽了秀才的夢後,笑著說:“ 牆上種白菜,高中!戴斗笠打傘,有備無患!恭喜啊!”

秀才一聽,立馬信心滿滿,跟旅店老闆道謝後,繼續進京趕考,結果考得狀元歸。



二、心態與命運
一個人看到三個工人在砌牆,但三個人精神狀態完全不同,便好奇地問:
“你們這是在幹什麼?”

第一個人一臉痛苦,無精打采地說:“你眼睛瞎嗎?我正在砌牆啊!”

第二個人比較輕鬆,微笑著說:“我正在蓋一棟非常宏偉的高樓!”

第三個人笑得很燦爛,很享受地說道:“我們在為別人創造美好的生活!”

10年過去了,第一個人還在工地砌牆;第二個人成為了一名工程師;第三個人有了自己的建築公司。


三、心態與健康
美國醫學研究所曾做過這樣一個試驗:他們把45個心態迥異的學生分成3組,A組學生常保持安靜、平穩、謹慎的心態和情緒;B組學生時常維持積極、開朗、活潑的心態和情緒;C組學生基本處於波動、急躁、易怒的心態和情緒。

30年後,再觀察這三個組人員的健康狀況:C組的人患精神疾病、心臟病和癌症比例的佔77.3%,A組是25%,B組是26%。研究人員得出一個結論:心態是身體健康的基礎。


四、總結

心態不僅影響你的事業,影響你的命運,甚至影響你的健康和幸福。

老天給了每個人一個照相機,你拿它來拍什麼,決定了你最後看到什麼樣的風景。

心態決定命運,心態積極的人,才配擁有精彩的人生!



來源唐磊情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