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人處世要把握的5個度



一、說話要適度
或者你有沒有遇到過那種說話特別討厭的人?
你遇到了新鮮事跟他分享他說他見過更新鮮的;一群人在聊天,就他一個人愛出風頭,不懂裝懂;到處打聽別人的小隱私,知道一點秘密就到處宣揚,還引以為傲,這種人你真的很想打死他。

都說禍從口出,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哪一句話就得罪人了,所以說話要有個度,管住自己的嘴,別做一個讓人討厭的人。



二、讀書有厚度
這些年來,聽了太多的讀書無用論,一個個有幾個小錢了,就說讀書沒有用了。可是,讀書真的沒有用嗎?如果沒有用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的人那麼努力地讀書,就連很多富豪,他們當上首富之後還不忘每天抽出時間來讀書。大部分說讀書沒有用的,都是沒讀過多少書的,或者沒有學會讀書的。讀書帶給人的,當然不是金錢或者官位,而是思維方式的轉變,以及獲得現實財富的能力。如果連幾本書都讀不透就說讀書沒有用,那未免太膚淺太片面了。


三、視野有寬度
所謂視野,就是一個人目光所能看得到的空間和範圍。同樣一件事,視野寬廣的人能看到更寬更遠的地方,懂得隱忍和以大局為重;而視野狹隘的人只會縮在自己狹小的空間裡,為雞毛蒜皮的蠅頭小利耿耿於懷,斤斤計較。要么就讀萬卷書,要嘛就行萬里路,身體和靈魂,總得有一個在路上,只有這樣,你的視野才有寬度。


四、理論有深度
一個人說話要想使人信服,就必須得建立起自己的威信,使自己的話夠權威、具有公信度,而這些都應該以有深度的理論作支撐。我從來沒見過那些喜歡捕風捉影、無中生有的話能說服人,反而是那些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話更能讓人刮目相看,更能得人心。

所以與其用粗言穢語譁眾取寵,不如好好沉澱自己,用有深度的理論征服別人。


五、工作有力度
我見過很多的人,工作就是為了混口飯吃,沒有規劃,也沒有什麼安排,整天渾渾噩噩混日子,上班等下班,下班就想著去哪裡瀟灑去哪裡玩。並不是說每一個人都要有遠大的理想,也不是說非要拼死拼活才叫工作,但如果你總是得過且過,總有一天你也會變得可有可無。
如果你幫別人打工,不努力總有一天會被炒;如果自己當老闆,不上進心的話總有一天會破產。成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凡事都要有所付出才會有所收穫。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