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小故事大道理

信念是一種無堅不催的力量,當你堅信自己能成功時,你必能成功

一天,我發現,一隻黑蜘蛛在後院的兩簷之間結了一張很大的網。難道蜘蛛會飛?要不,從這個簷頭到那個簷頭,中間有一丈餘寬,第一根線是怎麼拉過去的?後來,我發現蜘蛛走了許多彎路。從一個簷頭起,打結,順牆而下,一步一步向前爬,小心翼翼,翹起尾部,不讓絲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別的物體上,走過空地,再爬上對面的簷頭,高度差不多了,再把絲收緊,以後也是如此。蜘蛛不會飛翔,但它能夠把網凌結在半空中。


它是勤奮、敏感、沉默而堅韌的昆蟲,它的網制得精巧而規矩,八卦形地張開,彷彿得到神助。這樣的成績,使人不由想起那些沉默寡言的人和一些深藏不露的智者。於是,我記住了蜘蛛不會飛翔,但它照樣把網結在空中。

奇蹟是執著者造成的。



烏鴉的聲音

有一天,有隻烏鴉向東方飛去。在途中,它遇到一隻鴿子,大家停下來休息。鴿子非常關心地問烏鴉:“烏鴉,你要飛到哪裡去呀?”烏鴉憤憤不平地回答:“鴿子老弟,這個地方的人都嫌我的聲音難聽,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 ”鴿子聽後,趕快忠告烏鴉說:“烏鴉老兄,你飛到別的地方還是一樣有人討厭你的,你自己若不改變聲音和形象,到哪裡都沒有人歡迎您的。”烏鴉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許多人總喜歡責怪別人,怪環境不好,怪別人不喜歡他不歡迎他,但他總不反省自己的為人舉止,是否值得他人尊重及歡迎。

假如一個人不經常反省自己,只會責怪別人和環境,他就會和這只烏鴉一樣,到處惹人討厭。


如果不敢去跑,就不可能贏得競賽;如果不敢去戰鬥,就不可能贏得勝利。

強斯頓在戰爭中受了傷,他的一條腿有點殘疾,而且疤痕累累。幸運的是,他仍然能夠享受他最喜歡的運動——游泳。有一個星期天,在他出院以後不久,他和他的太太在漢景頓海灘度假。做過簡單的衝浪運動以後,強斯頓先生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不久他發現大家都在註視他,從前他沒有在意過自己滿是傷痕的腿,但是現在他知道這條腿太惹人注目了。下一個星期天,強斯頓太太提議再到海灘去度假。但是強斯頓拒絕了——說他不想去海灘而寧願留在家裡。他的太太的想法卻不一樣。“我知道你為什麼不想去海邊,強斯頓,”她說,“你開始對你腿上的疤痕產生錯覺了。”“我承認我太太的話,”強斯頓先生說,“然後她向我說了一些我將永遠不會忘記的話,這些話使我的心裡充滿了喜悅。她說:'強斯頓,你腿上的疤痕是你勇氣的徽章,你的光榮是贏得了這些疤痕。不要想辦法把它們隱藏起來,你要記得你是怎樣得到它們的,而且要驕傲地帶著它們,現在走吧——我們一起去游泳。'”強斯頓去了,他的太太已經除掉了他心中的陰影,強斯頓的生活又有了更好的開始。

不要被他人的目光所迷惑,以己之心揣度別人的想法是很愚蠢的事情。如果你只對掌控自己的感受有把握,就試著保持每天擁有一份好心情吧。


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

在一場激烈的戰鬥中,上尉忽然發現一架敵機向陣地俯衝下來。照常理,發現敵機俯衝時要毫不猶豫地臥倒。可上尉並沒有立刻臥倒,他發現離他四五米遠處有一個小戰士還站在哪兒。他顧不上多想,一個魚躍飛身將小戰士緊緊地壓在了身下。此時一聲巨響,飛濺起來的泥土紛紛落在他們的身上。上尉拍拍身上的塵土,回頭一看,頓時驚呆了:剛才自己所處的那個位置被炸成了一個大坑。


世上凡成就大業者,都是於最關鍵時刻善於做最後決斷的人

歐洲的北愛爾蘭,有一座美麗的城市阿爾斯塔。該城的城徽,竟是在銀盾的中心畫了一隻血淋淋的紅色的右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早在1015年,亨利.奧尼爾同另外一個海盜首領爭奪北愛爾蘭的領土。出發之前,雙方約定,不管是誰,只要最先用手摸到將要攻占的新領土,誰就是那塊土地的主人。於是兩支船隊從同一地點、同一時刻向海上進發。雙方都拼盡全力,幾乎在同-時刻到達了可以看見海岸的地方。儘管奧尼爾的手下已經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但他們的船隊仍落在了競爭者後面幾個船身的距離。眼看對方的船隊快要靠近岸邊。奧尼爾急中生智,突然採取了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果斷行動,他拔出佩劍,猛地一揮,用力砍下了自己的右手,再用左手把它撿起來,血淋淋地狠命往岸上甩去。血手飛過海面,終於比對方早幾秒鐘摸到了土地。

奧尼爾就這樣以自己的果敢之舉,不僅贏得了土地,而且贏得了人們的欽佩,他終於成了阿爾斯塔的第一位首領,這個城市也將他的右手永遠地留在了城徽上。





原文來源翁牛特漫步者
圖片來源pixab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