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者身上的八大特性值得我們去思考

在投資市場中,總會聽到投資有風險,同時我們在投資市場發現,大部分進入市場的投資者沒多少個是賺錢的,其實我們發現所謂的投資就是一些大資本家的收斂財富的手段罷了,但即使這樣每年還會吸引大批人進入到投資市場,現實生活所逼啊,投資有風險都懂,但生活壓力大,那麼總得要找一些錢生錢的投資方式。

進入到投資市場,我們每天都會打開每日的財經新聞,了解金融行情走勢,同時我們也會接觸到一些成功投資的新聞,前段時間巴菲特就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見面會,從這些成功的投資者身上我歸納了他們成功的八大特性,也是很值得我們去思考的。



1.      把目標變為興趣

投資的目標是為了賺錢,我們每天關注投資的行情走勢,都是希望從中可以獲得盈利,很多成功的投資者不僅僅把它當成一個目標,而是一項興趣愛好,這個有什麼區別呢?我們的目標停留在賺錢身上,那我們關注的是要怎麼盈利,但把目標變成興趣愛好,那麼你會發現,當你去了解,愛上你所投資的領域時,會發現其中很多問題,你關注的點就不一樣了,盈利只是一種手段。巴菲特已經把他所有關於目標的成就變成了他所喜歡的東西。你也能在你努力經營的事業上做出相同的事情麼?




2.      不需證明你有多麼好

投資是屬於自己的事,盈利多少,只是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我們也不需要證明自己有多麼的好,在投資市場能賺多少的錢,其實很多人爆發賺到錢,都是存在運氣成分的,但這種運氣在現今這個時代是很難再有的,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在整個投資市場,想要賺錢的人大把,這時候我們要想想,一百萬個人中投資能有多少個是因為投資成為百萬富翁的,我們要記住一句話,在自己的承受範圍內賺到才是關注的,而不是一定要像別人證明,你拿著一萬塊錢投資成為百萬富翁的。


3.      控制自我和情緒

控制情緒這個在投資市場上是非常重要的,其實很多人都懂,只不過有時候雙眼被屏蔽了,或者這樣說,一旦在投資市場虧錢了,就想辦法去賺回來,一看到有賺錢的機會,就心急如焚,加大資金,重本投資,假如行情發生了反轉,豈不是輸的傾家蕩產,這樣的事還發生不少嗎?我們應該控制號自己的情緒,投資的走勢在於市場,並不是所謂自己的走勢,認為漲就能漲嗎?要問問市場同不同意。


4.      失敗是成功的一部分

讀書時期我們學過一句話,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在投資市場也是如此,沒有人在投資市場是百分百賺錢的,投資有風險這句話雖然聽著膩了,說得還是很有道理的,投資失敗了,那沒事啊,要懂得在從中找到失敗自己的因素,是自己心態不夠好,還是對於行情走勢分析出現偏差,這個對於你以後投資是很有幫助的,像我,在一次貴金屬投資中,總是以為會回落跌的,逆勢操作,最後虧了,雖然虧了,但我起碼體會到逆勢操作帶來的痛苦,這個對於以後我的投資是很有幫助的。


5.      如果去嘗試了,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我們最忌諱的在沒投資之前就害怕虧,害怕行情不好,不去嘗試,怎麼知道是虧還是賺呢?


6.      你不可以製造浪潮,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藉助浪潮衝浪

在投資市場,某個品種漲了就是漲了,我們是無法強制它不漲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在這個漲潮中藉助它的趨勢而去盈利。


7.      分享想法

分享想法是成功投資者經常會做的事,約上幾個朋友喝咖啡,聊聊投資行情,把自己的投資心得分享給到同伴,同時也能聽到別人的投資想法,這樣會聽到不一樣的東西,對自己有所幫助。


8.      工作和娛樂不再分離

別把投資當成一項工作,天天都盯著行情看,這樣會很累的,同時也會麻痺自己的,同時行情一旦買錯了,會讓自己心情糟糕,錯上加錯的投資大部分都是在這樣的情況產生的,適當放鬆出去娛樂,會讓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原文來源大家一起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