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釋放自己的心

越是耿耿於懷心就會被束縛的越緊,對人對事、以及對各種情節和經歷,我們要學會放得下,只有放下了,才能給自己的心一份自由。

用智慧和恰當的方法解決問題的集中情況,但歸結起來無外乎一種,那就是凡事不要情緒化、要和自己的內心相應,要懂得釋放自己的內心,給自己的心一份安全自由。


來說說一則生活的小故事

終於,他已經不再年輕了,他76歲的時候病倒了,這一病就臥床不起。在生命即將逝去的時候,他請人找來了禪師,禪師溫和地問他:“可憐地病者,在你將離開這個世界之前有什麼要說的就說出來吧。你今生所犯的錯誤將得到寬恕,你的靈魂將得到洗刷。”



禪師剛剛把話說完,臥病在床的他就衝動地大吼:“我要詛咒,詛咒那些誣陷我入獄的人下地獄,詛咒他們將為他們的錯誤付出代價。我沒有犯什麼錯誤,我不需要得到寬恕,我的靈魂也不需要洗刷,錯的是他們呀……”

禪師問:“你被誣陷入獄有幾年呀?”
9年”,他恨恨地回答。

“你出獄之後至今多少年呀?”
40年”,他惱怒地回答。

禪師惋惜地看著他,緩緩地說道:“40年的光陰你都沒有走出自己的惱恨,你才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啊!”

他不解地問:“為什麼我最可憐呢?明明是別人毀了我的一生啊!”

禪師慈悲地說:“你在監獄裡僅僅9年時間,但是你出獄之後,用了40年都沒有消除這份恨意,你將自己的心放在監獄里長達40年,難道你不是最可憐的人嗎?”

病床上的他聽完之後恍然大悟。他說:“原來我一生都在囹圄之中生活呀,難怪我生活的不快樂呢。看來此時後悔也晚了。”

禪師慈愛地看著他:“人要懂得釋放自己的內心,你現在後悔雖然晚了,但是你可以安心地離開​​這個世界,畢竟你在有生之年明白了這個道理。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些不公平的事情耿耿於懷,其實這種怨恨恰恰是傷害了自己,我們要學會好好愛自己,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我們要懂得釋放自己的心,給自己一個輕鬆愉快的人生。


原文來源B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