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做什麼事都不要心急要從一點一滴做起

你在一件事上,一段關係上的投入多少,決定你能承受多大的壓力,能取得多大的成功,能堅守多長時間。偉大都是熬出來的。為什麼用熬,因為普通人承受不了的委屈你得承受,普通人需要別人理解安慰鼓勵,但你沒有,普通人用對抗消極指責來發洩情緒,但你必須看到愛和光,在任何事情上學會轉化消化,普通人需要一個肩膀在脆弱的時候靠一靠,而你就是別人依靠的肩膀。


不見海不知海闊,不下海不知海深。不怕干不成,就怕不敢想。路開無路處,計生無計時。任何地方只要敢去,總是會有道路的;任何事只要敢做,總是會有方法的。敢想敢干,成功一半。理直就要氣壯。看準的路只管往前走,認准的事只管專心做。無顧無慮說話爽,無畏無私辦事快。許多人一生平平庸庸、碌碌無為,常不是無能,而是無膽。



你這一生再成功,事業再輝煌,也難免在某一個環節會出現缺口,留有缺口的人生,並不說明你不成功,實際上,也是蓄勢待發尋找更佳切入點的一次機會,多少年之後也許會成為你生命中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但事實上,很多事情真的可以忽略點,有些事情出現了空白,留下了遺憾,雖然一時的你糾結鬱悶,但是絢麗多彩的人生離不開這濃墨重彩的潤色。事業的成功招徠不少人的羨慕,他的整個人生都充滿了金錢、身份、地位,掙錢成了他生命的全部,幾乎連自己簡單的生活都讓應酬佔據了,加上他凡事都身先士卒以及做人的完美,讓人看了感覺他像一個上滿發條的陀螺,在不停地旋轉。其實人生有很多的智慧,生活有太多的哲理,留一點空白給自己,留一點欠缺給事業,這也許是一種智慧的活法。


永遠不要對可能是壞事的事好奇,否則可能要了你的命。永遠不要在痛苦的時候做決定,否則你以後一定會後悔。一個人最大的痛苦,莫過於被圈在自己設定的圈子裡出不來。就像一隻蠶,絲吐的越多,對自己捆綁得越緊,直到最後完全把自己包上,想出也出不來。一個人的腳步再大,也永遠無法丈量完腳下的道路。人生有限,道路無限,要想在有限的生命中多走一程,就時刻別停下腳步,別浪費分秒時間。遇到再大困難的時候,不要驚慌,千萬要學會冷靜;不要去想著求別人,以前有家人幫你,現在需要你一個人面對挑戰,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激。

積水成淵,積土成山。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做事萬不可心急,必須從一點一滴做起,必須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現在的人常是小事不做,大事做不來,到頭來空活一場,空耗一生。水漲船高,勿怕他人強於己。水落石出,別羨烏雲壓枝低。


你可以選擇堅持,也可以選擇放棄。沒有對錯。我是說對愛情來說,但是重要的是堅持你的選擇。如果老是去琢磨哪些人你討厭,哪些人與你志趣相投,那麼你就大錯了,要想著如何讓別人接納你,而不是你能接受什麼樣的人。不管現在你對未來多困惑,多迷茫,都不要忘了樹立一個目標。一個人過去或現在的情況並不重要,將來想要獲得什麼成就才最重要。除非你對未來有理想,否則做不出什麼大事來。

奮鬥人生的訣竅就是經營自己的長處。經營自己的長處能給你的人生增值。經營自己的短處必然使你的人生貶值。



原文來源娛樂有八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