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幸福生活的十個條件

幸福是守著籬笆小院,種一片瓜果疏菜;
幸福是看著滿園繁花怒放,蝴蝶起舞;
幸福是曬著太陽瞇成一條線;
幸福是守著平平淡淡過日子;


幸福是你身邊的每一物,是你生命的每一刻,是默默的問候,是靜靜的關懷。
幸福,沒有衡量的標準,可幸福的人,總有著這些特徵:


一、 享受工作
這和工資高低沒有關係,而關乎工作是否開心,是否覺得有挑戰性和成就感,能不能讓你學到東西;不斷成長、進步,並能為之感到滿足。

二、 有關係親密的朋友和家人
如果工作順利,卻沒有可以親密分享的家人和朋友,這談不上愉快,更沒有幸福可言。

三、 擁有穩定的經濟來源
這並不是說你必須擁有多麼龐大的資產,或是必須有相當高的收入,只要可以滿足自己安定的生活就可以了。



四、 身心健康
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心靈才能全心全力地去工作、去生活、去奮鬥、去進取。

五、 擁有富於刺激性的興趣和生活方式
成年進入社會後,又習慣將人脈圈與利益圈捆綁在一起,但如果沒有一兩個讓自己充分享受的興趣,就無法擁有純粹而不帶功利色彩的社交圈。

六、 擁有一定的時間自由
擁有可以完全自行支配的時間,可以陪伴重要的朋友和家人。

七、 選擇適合自己的居住環境
不管你從事什麼工作,有著怎樣的活法,用心挑一個適合自己的居住環境,關乎幸福。

八、 具備有效的思維習慣
總是推卸責任充當受害者的人、經常處於消極狀態的人、習慣性尋找藉口的人、被固有常識局限並難以突破的人,都很難邂逅幸福。

九、 能夠放眼未來
幸福指數下降的第一原因,就在於人們看不到自己的未來,繼而心生不安。

十、 感覺自己正在向目標邁進
循序漸進而又充滿目標感的生活是踏實的,最幸福的感覺是永遠在路上。


幸福是一種感覺而不是擁有,不要說誰比誰幸福,因為幸福是無法比較的。人生的幸福和煩惱是等量的,就看你如何感受。

就像在沙漠裡發現的半瓶水,如果你說:“太好了,還有半瓶水。”你感受到的是幸福。

如果你說:“真糟糕,只剩下半瓶了”。你感受到的是煩惱。

上帝給予每個人同樣多的幸福,就看你能感受到多少。如果你悟性極好,那麼你就會被幸福所包圍。



原文來源詩詞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