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從忍耐中學會寬容和堅強

在社會上,“忍”字真的很重要,因為誰都不可能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事事如意、一帆風順,總有些事情是沒有辦法解決的,所以只能選擇忍耐。

“忍耐”是一個人品質的養成,更是一個人克己的功夫,忍耐可以發揮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神奇功效。


大凡事業有成的人,必都有非凡的忍耐力,否則遇事便不能鎮靜、沉著應付。而那些一受到“刺激”便無法忍耐的人,是不會有所成就的。忍耐者,把挫折當作經驗,臥薪嘗膽,韜光養晦,積蓄能量,等待時機再成正果。不善忍耐者,遇事情不順時,拍案而起,拂袖而去,倒是痛快,也許失去的是永遠的機會。忍耐也是一種非常需要鍛煉的能力。



從忍耐中學會寬容和堅強,從歷練中得到進步和昇華。忍耐是成功過程中必要的手段,也可以說在同等條件下,不是比誰的智力高,而是看誰的忍耐力強,當個人選擇的目標確定以後,除了順勢而為,審時度勢就是忍耐。大人物成就偉業,小人物做一番事業,都需要忍耐。孔夫子早就說過:“毋見小利,見小利,則大事不成。”這話到今天也是經典箴言。


人生的成敗從一個方面來講,也就在“忍”與“不忍”的選擇之間。古語有句“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話,不失去一絲小利益,就保不住自己的性命;沒有了生命,也就無所謂眼前的或長遠的利益。劉肥忍失小利,保全自己,這不僅是一種明智的選擇,換來的還是一筆無比寶貴的財富——性命。

生活離不開煩瑣小事,很多小事造成了鄰里之間關係不和。
但如果能彼此忍讓一下,客氣解決問題,鄰里關係豈不是更和睦?有時候生活中的事情就是這樣,爭一爭,行不通;讓一讓,六尺巷。犧牲三尺巷,換來的是融洽的同事鄰里關係,忍耐豈不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忍耐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課。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們都會遭遇它。“忍”字頭上一把刀,忍耐的過程是漫長的,忍耐的感受是痛苦的,所以忍耐本身也是一件艱難的事情,但是如果經不住忍耐的考驗,我們的人生將會是一片蒼白,不堪一擊。學會忍耐,會使你的胸懷更加寬廣;學會忍耐,會為你的人生增添一筆難以估量的財富!



原文來源時尚路上帕路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