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人生最重要的能力

如果說身體健康是地基,那一切才華與天才,皆是它身後的小數點。美貌帥氣源於健康的體魄,苗條形像出自對健康身材的管理,思維想像在於頭腦健康的運轉。尋尋覓覓,原來,上帝已經給我們每個人一份天才要素:健康。



曾經,羨慕一切外在的東西。

同學日以繼夜拼搏,考上最好大學,赴美留學,拿著年薪過百萬的工作;閨蜜漂亮會裝扮,整容塑形嫁給富二代,錦衣玉食夜夜笙歌;一起進公司的同事,熬夜加班,通宵趕工,獲得賞識,連升三級,仍為升到更高職位打拼。



然後,經歷出現反轉。

同學年紀輕輕,身患重病;閨蜜生完第一個孩子,撕裂整形傷口;同事已連續請假三個月,治療抑鬱症。

才發現法國被送上斷頭台的皇后那句名言:“那時候我們還年輕,不知道這世上的一切,都已經暗中標好了價格。”

還好,健康與事業並不衝突。

工作間隙用10分鐘眺望遠處,保持眼睛清亮;背貼著牆看書,站成一棵松柏,保持脊柱挺拔;在家中添置健身器械,邊看講座視頻邊跑步;將零食中的薯片餅乾換成堅果藍莓,減少攝入的熱量。

健康保持,時間管理,氣質提升,成就男神女神,並不艱難。只是,在此之前,請做一個有心人,用心過好每一分鐘。

總有人用“太忙,沒時間”做藉口,推掉一切讓自己變好變美的方式;也有人用“富人都那麼努力,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推掉一切讓自己變健康的勸告。
那就請從生活中屏蔽他們。

香港著名作家亦舒有句名言:“我的歸宿就是健康和才幹。”

現代社會,人人肩負重任,忙碌不堪。然而,總有些人已經跑在了時代前列,將健康歸入人生的重中之重。他們懂得,沒有健康,一切都將沒有意義。
堅持對自身健康的管理,讓自己延年益壽,活得越長久越好。

未來會有那麼一天,那些忽視健康的人都已經消失不見,回過頭來想一想,不禁慶幸,多虧從今天起,把健康列在了人生的首位。



原文來源輕心

圖片來源foodpa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