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淡淡的人生會很舒服

,有時也是一種舒緩,像是班得瑞的晨光,又像是舒伯特的小夜曲,沉浸在清新的晨,聆聽流水與鳥鳴;沉浸在清寂的夜,沒有喧囂,沒有雜音,只有夜的寧靜,月光的皎潔。

,是溫柔的,像是有情人的喃喃低語,笑語嫣然,思念原本就是柔和的,淡淡的,即便是心如波濤,仍然化作一江春水,緩緩流淌。眸光裡的眷戀,像是鮮花盼望春天,就像是春水盼望冰溶後的舒展,悄悄的,淡淡的感受。


,是美麗的,沒有濃重的妝容,天然去雕飾的清麗,如西子浣紗的影,眼睛清透的,能看到水的影子,有游魚在浮動,那時,誰做了水,誰又做了魚。



能做水,也是一種幸運。水再小,只要凝結成滴,經年累月,就可以擊穿堅硬的石頭。柔能克剛,老子的慧性思維,水性智慧,豐富了多少人。做水是幸福的,可以洗滌污濁,可以滋潤身心,再多的雜質,仍然能沉澱成一泓清水。一池淡淡的水,一杯沉香繚繞的茶,入心,溫潤,溫暖了繁雜的心,給予一種無私的柔和。

,是懸掛在天邊的月,彌散的暈輝,豐富了人的想像,李白在這裡看到了成紀,看到了綿州,本是天涯飄零客,何處才是故鄉?淡淡的思緒彌散開來,形成漫漫無邊的眷戀,灑落床前,搖盪在花影間。蘇軾在這裡看到了朝雲。明媚的月裡,印著嬌美的臉,有喜悅,也有幽怨,多少次月圓月缺,多少人的悲歡離合,沒有人能逃脫。在淡淡的愁緒中,把酒問蒼天,多少的英雄豪傑,在大浪褪儘後,不過成為一粒沙,在廣闊無垠的天地間浮沉,偶爾翻看被時光沉澱的字跡,眉目閃現在腦海中,清晰可辨。

,像是天邊的雲,極盡了燦爛,在霞光中,在夕陽下,在彩虹裡,偶然的絢麗,最終歸之餘平淡。白雲蒼狗,原本無常,行到山窮水盡時,抬眼看看風雲變幻的天空,像極了人生,起起伏伏,前方路不通,換個覺度,可能會別有洞天。

所謂的是非對錯,很多時候是幼時思維的累積,世上除了黑白,還有大片的灰色的地帶,水到絕境是瀑布,人到絕境是重生,很多的道理,沒有走到那一步,是感受不到內涵所在,別樣的體驗中,感受別樣的美。

原文來源木一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