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比金錢更值錢的十樣東西

“錢從來不曾讓人幸福,以後也不會;錢沒有產生幸福的特質。人越有錢想要的就越多。”
-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

到了一定的年齡,你就會意識到金錢的重要。沒錯,“錢買不到幸福”,可是錢至少提供了一些安全感。當窮人從來不是我們想要的目標。許多人富可敵國卻成長於貧困家庭,這個背景增強他們永不再重溫貧窮經驗的決心。

有錢本身沒有錯。許多有錢人工作很勤奮,才能成功累積財富。但是不惜一切代價以累積財富為優先,才是問題。很多人意識到不懈的追求金錢,不是也永遠不會是使人快樂的答案。


如果您需要證明,那就看看加州的好萊塢。有多少演員和歌手因為吸毒、酗酒、憂鬱和其他的癖好,而毀了大好前程?羅賓·威廉斯一度是最佳演員和喜劇演員,卻苦於憂鬱症和毒癮而自殺。威廉斯事業成功,也十分富有,但是財富卻無法挽救他生命中的偉大演出。

顯然,金錢買不到幸福。還有什麼是金錢買不到的事情?



以下是金錢買不到的10件事:

1
金錢可以買來慾望、吸引力和權力……卻買不到愛。因為,愛是親密、發自內心、有一點神秘的事情。錢沒有這些特質。錢只是一種交換的方法,不多也不少。錢用來購買產品或服務、便利、舒適和豪華,沒有一樣人類真正需要。

很多人發現這是條很辛苦的路。我們積累越多,只會感覺越空虛。因為,我們在渲染財富的文化中成長;實際上,是一種誤解和錯誤的信念。

2真相
金錢或許可以買到影響力,但是真相才最有影響力。通常,錢都是花在推廣信仰或議程上,甚至為了塑造意見,而花錢製造偏頗的研究。一般情況下,錢似乎勝利了……短期內。

最後,不管花了多少錢打壓或扭曲真相,總是會被揭穿。

3時間
流失的每一分鐘,你都永遠無法索回;每過一分鐘、你就離死亡更近一分鐘。無論是病態或是令人沮喪,卻真實無比。我們一出生,生活就開始消逝。

無論科學和醫學如何進步,都無法延長壽命。富人花了無數資金,妄想延壽,卻發現他們和其他人一樣在該死的時候死了。

再多的錢都無法倒轉時鐘。我們只能每一刻活在當下,充分體驗。

4和平
滋養思想是唯一會帶來真正和平的事情。其中一個方式是接受已發生的壞事,並轉變成積極的經驗。

看看政府和個人花了無數的錢用在“和平”這個名詞。這筆龐大的資金卻從來不曾接近我們所界定的“和平”。

更重要的是,內心的平靜並不取決於銀行存摺的“餘額”。這是你訓練頭腦、設定期望,並定義內在平靜的真正意義。

5天賦
身心擁有的天賦和能力是無價的。雖然有錢可以培養人才,卻永遠買不到天賦或技能。

除了與生俱來的天賦,也有可以習得的技術或才能,卻是再多的財富都買不到。多少錢都買不到心智歷程和身心的靈活性……他們是無價之寶。

6健康
雖然錢真的可以買到健康照護和藥品,卻無法取代失去的健康。與此同時,運動、預防醫學、天然的自我保健則幾乎不花一毛錢。

看到名人花大把銀子,想要保住自己的“天生麗質”,真是令人喪氣。首先,老化是自然之美;皺紋是自然之美;華髮也是自然之美。而且,還有人動手術將人造物和其它醫學物質植入體內?這可一點都不自然。

7教養/階級
粗魯的人在各個收入層級都有。尊重對方的態度顯然與金錢無關。可以說,有錢自大自以為是的人比謙虛的人多。

有錢確實可以讓你加入“更高的階級”,但是你(的舉止)應該不會因此而上等。要證明嗎?看看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和麥莉·希拉(Miley Cyrus)就夠了!

8真心的友誼
有錢當然可以吸引到想要成為朋友的人,但是不能保證是真心的友誼。最真心的友誼彼此相愛……我們怎麼談論金錢與愛情?同樣的概念也適用於此。

真正、持久的友誼不分人生的高、低潮。金錢和財產對於真心的友人並不重要……你這個人才重要。

9知識
金錢永遠買不到你積累的資訊、智力的元素,以及你展現智慧的方式。你是否想過,為什麼有些富人表現得很愚蠢?這是因為他們的思維過程受到金錢或其他東西的影響。

一些有錢人曾說金錢讓他們感到“所向無敵”,結果卻做了一些真正糟糕的決定。因此,不只是獲取這方面的知識讓它寶貴,而是實際應用這方面的知識……這是金錢買不到的。

10付出&接受
也許付出和接受才是最重要的,在任何狀況下都不評斷,一種在心靈上付出和接受的能力。這個巨大且改變生活的禮物是金錢買不到的;只適用於尋求理解和應用這些概念的人。

我們在生命中接受的每一個時刻都是珍貴的禮物……而付出的能力比任何金錢都更有價值。畢竟,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實踐付出和接受,那還需要很多很多的錢嗎?


原文來源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