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學會不斷為自己充電

“就算你們把我剝個精光,扔進沙漠,只要有一支駝隊經過,我仍然可以創造今時今日的輝煌。”這是世界首富洛克菲勒當年一句影響了無數美國人的勵志名言。此刻,他也在深深地激勵著我,使我的內心充滿了對自己無比的信心和對成功的孜孜以求。


這就好像一隻會抓老鼠的貓,雖然上天並未賜予它“坐吃山空的資格”,但它決不會淪落到“坐吃山空”的地步,因為它能自食其力。現今社會,有能力不怕沒地方吃飯,相反還能過得很好。可是,自己不努力的話,一切就只是空話。



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社會對每個人的要求也是特別的苛刻,只能是人類適應社會環境而不能讓社會環境適應人類,停止不前就要被社會淘汰,如何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中有一席之地,如何使自己在社會的海洋中自由遨遊,成為了每個有志之士的考慮主題。


中國有句古言講得好:“活到老,學到老”!古人都如此這樣講,可見他們是多麼地重視學習,正是通過許許多多年的積累,古人用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們知識的重要性。現在的社會是複雜的社會,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的社會,你比我強,他比你強,真可謂“強中自有強中手”。因此,你要學會不斷為自己充電,只有這樣才能不斷進步,超越自我,取得成功。

美國著名政治家艾爾因為家貧,小學未畢業就輟學了。依靠勤奮努力,他30歲當選為紐約州議員。這時他的知識依然貧乏,甚至看不懂那些需要他表決的法案。但艾爾沒有氣餒,每天堅持讀書,如飢似渴地學習那些他需要知道,卻暫時不知道的知識,有時他一天要讀書16小時。而且他將讀書的習慣堅持了一輩子。在當選為紐約州州長的時候,艾爾已經成了一個學識淵博的人。他曾四度出任紐約州州長,創下了一個空前絕後的紀錄,而且先後有六所大學授予他名譽學位。

優秀人物從不認為自己的學問已經夠用,相反,他們幾乎一致認為自己所知甚少,需要靠不斷學習來滿足工作的需要。更可貴的是,他們不是把某些莫名其妙的知識裝在腦袋里以炫耀自己的才情,而是將知識隨時應用於實踐,並在實踐中改進提升,形成自己的獨特思想。所以,他們的事業也始終處於上升狀態。


NBA球星邁克•詹姆斯就是這樣一個不斷升級自己的人。
NBA有許多叫詹姆斯的球員,這個邁克·詹姆斯卻絕對的不簡單,一方面,邁克•詹姆斯是NBA一位不折不扣的“流浪球員”,從他2001年進入NBA,至今七個賽季,詹姆斯一共換個了八支球隊。在活塞隊期間,他為自己贏得了金光燦燦的總冠軍戒指。另一方面,是因為邁克·詹姆斯隨時都在為自己充電。他沒有參加過NBA選秀,2001720日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和熱火簽約。此後便一直在邊戰鬥邊成長。

2008年,還在火箭打後衛麥克•詹姆斯出席在斯坦福大學舉辦的球員商機發展聯合會,接受職業生涯規劃的教育。麥克•詹姆斯曾在杜昆大學獲得兒童心理學學士學位,他希望斯坦福大學的課程能有助於他日後成為一個商人。

是呀,球員總有退役的那天,但是生活不會因此而停止。有了這樣的學習經歷,當詹姆斯離開球場的時候,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將迎來同樣精彩的另外一段旅程,因為他已經做好準備了。及時地給自己充電,為成功的天秤增添砝碼吧。


有追求的人都是幸福的,因為知道明天的路該往哪裡走!然而在這條路上,每個人的走法都會不同,關鍵是你更在乎的是什麼。如果發現自己迷惑了,失去方向了,那就靜下心來看一看想一想,該“充電”的就“充電”不要以為這是高收入人的消費,這只是你往上走的台階。

但是需要提醒大家一點,那就是不要把“充電”當做跳槽的資本。一些人動不動就想跳槽,總是對現狀不滿,這山望著那山高,以“充電”作為理由,而不能立足於本職工作,工作卻毫無成績,這不僅不會成功,反而會落入萬丈深淵,一事無成。




原文來源青春勵志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