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

有一天你將破蛹而出,成長得比人們期待的還要美麗,但這個過程會很痛,會很辛苦,有時候還會覺得灰心。面對著洶湧而來的現實覺得自己渺小無力。但這,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做好現在你能做的,然後,一切都會好的。我們都將孤獨地長大,不要害怕。


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學說話,要花數十年的時間學會閉嘴。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更強大。說,是一種能力;不說,是一種智慧。奮鬥的路上,難免急躁,難免煩惱,也難免失意。



其實我挺喜歡自己經歷這段人生,從來就沒順風順水過。日子就像一個又一個預期違背的段子,命運兜兜轉轉,幸福躲躲藏藏。在那些不斷發生的挫折裡,我只要做好照顧好自己就夠了,在做這件事的過程裡,我學會了周旋與忍讓,獲得了勇氣和決心。如今再沒有什麼事可以擊敗我了,不會再有了...

當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恩他。他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和蛻變。當沒有人逼迫你,請自己逼迫自己,因為真正的改變是自己想改變。

蛻變的過程是很痛苦的,但每一次的蛻變都會有成長的驚喜。其實,你現在經歷過的好壞事情,過一段時間看,絕大多數其實都是好事。

我們的快樂,源於內心的真實,做最好的自己;我們的不幸,皆因浮躁著靈魂,攀比著他人。每個人都有長處,亦有軟肋,豔羨別人的風光,追尋身外的幸福,盡屬愚者之舉。世間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你再不堪,也是獨一無二,無須自輕自賤。生命之要義,要傾聽自己心靈的聲音,做個不雷同的人。

自己不改變的話,新的一年也只是之前的重演。想去的地方沒有去,想談的戀愛沒有談,想做的事還是沒有做。日曆一頁頁翻,時間一點點走,可你困在原地。

等待也好,迷茫也好,都不要把自己留在原地。新一年不代表新的開始,如果你沒有行動;只要你下定決心,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開始。

人生大概就是在不停的莫名自信和自卑中擺動,直至尋求到平衡點。後來發現最好的狀態是對世界保持謙卑,對自己保持獨立,然後充分地認識到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有時候承認自己其實很軟弱,比假裝自己很堅強有用得多。

這一路上我們堅持著自認為對的東西,遇上失敗會有嘲笑,沒有收穫會收到苦口婆心的勸告。即使摔傷,即使路途遙遠,只有我們自己懂這份倔強,無論成功與否,至少也對自己的人生有個交代。相信未來收穫時,會笑著說,你看啊,我就是一直喜歡這樣的自己。

世界齷齪,人心複雜,你都必須知道,你都會經歷,但世界上一定還有很多人,和你一樣,看透人情卻不世故,褪去稚嫩仍舊單純,遭遇冷漠還能依舊善良,選擇齷齪、醜惡和冷漠的人,生活不會因為你這樣而開始善待你,一定會有人比你更複雜,你不如一往無前的選擇做自己,看透卻不失望,一定比墮落強。




原文來源:愛搞笑的小野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