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自古人生最忌滿,半貧半富半自安

時間,帶不走真正的朋友;歲月,留不住虛幻的擁有。時光轉換,體會到緣分善變;平淡無語,感受了人情冷暖。有心的人,不管你在與不在,都會惦念;無心的情,無論你好與不好,只是漠然。走過一段路,總能有一次領悟;經歷一些事,才能看清一些人。不離不棄的,才是真朋友;不見不散的,才是真守候。


不管現實多麼慘不忍睹,都要持之以恆地相信,這只是黎明前短暫的黑暗而已。不要惶恐眼前的難關邁不過去,不要擔心此刻的付出沒有回報,別再花時間等待天降好運。親愛的,你自己才是自己的貴人。全世界就一個獨一無二的你,請一定:真誠做人,努力做事!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



凡事淡點,自己理解就好;遇事莫急,自己做到就好;看事莫扭,理智相處就好;談論勿燥,兼聽則明就好;理性表述,置信操守就好;公共場所,勿扔垃圾就好;網友相處,尊重人格就好;言論自由,談吐良知就好;世俗艱難,相互體諒就好;人生苦短,莫留遺憾就好。

決心走一條路的時候,就不要左顧右盼,風景再美也別流連,你應當清楚自己的目的,你應當清楚你心如鋼鐵地追求的東西是什麼,在哪裡,時不時給自己提個醒。

自古人生最忌滿,半貧半富半自安!半命半天半機遇,半取半舍半行善!半聾半啞半糊塗,半智半愚半聖賢!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半親半愛半苦樂,半俗半禪半隨緣!人生一半在於我,另外一半聽自然!

人心不可直視,所以為人處事,不世故但要知世故。所謂濁世獨清,不是孤標傲世,更不是踽踽獨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於萬丈紅塵中守得一份清淨和歡喜。

人生的風景,多姿多彩。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辨不清真假。執著是一種負擔,甚至是一種苦楚,計較的太多就成了一種羈絆。

學會比以前快樂,即使難過,也要微笑著面對。學會冷血,只對對我好的人好。學會孤獨,沒有誰會把你當寶護著。學會殘忍,該狠的就狠,該放手就放手。學會絕情,該滾的就滾,該留的就留。學會視而不見,噁心的東西選擇忽視。學會長大,不能再那麼任性。學會忍耐,該閉嘴就閉嘴。

其實人生有很多東西無所謂最好的,只要你認為值得。成功與失敗,幸福與不幸在各自的心裡定義都不會相同,得與失本來就是相對的,關鍵在於在這短暫的人生里如何把握你真正想要的東西,別讓它與你成為交臂之失,別在你將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留下太多的遺憾,那麼你的選擇就是值得的。


原文來源:讀素 
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