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人在什麼時候最明白?

人在倒霉時最明白

挫折像石頭,對於強者,是一塊墊腳石,困難是最好的導師,我更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金庸說,一生得不到失敗,竟是最大的失敗,哪有不碰壁的人生,我終於想得最明白!



人在大病後最明白

躺在病床上,我心到處在流浪,靈魂與天地自然要微調,要審美,要思考;
南懷瑾老師說,身體是我一生借用的工具,紅塵的粗鄙和優雅,物質皮相與精神面相;


人在下台後最明白

功名、富貴、聲色、沒有看得通達是人性的弱點,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矣,一切都是過眼雲煙;陸機臨死時感嘆,從此再也聽不到華亭的鶴鳴,我無數次告訴自己,撐下去,才有後來的一切;人一下台,立刻就樹倒猢猻散,以前家里門庭若市,熙熙攘攘,現在變得門可羅雀;以前鞍前馬後的部下嘍囉們,再見面立刻變得陌同路人,滿面桃花變成冷若冰霜。

這時他才明白,以前人家對我畢恭畢敬,原來對的是我頭頂的那個官帽;人家對我吹吹拍拍,原來對的是我手中的權勢。

做官是一陣子,做人才是一輩子,想想自己以前在位時頤指氣使,牛皮哄哄,實在可笑。



人在退休後最明白

回想以前在位時,同事之間為名利地位、為評職稱、為升官銜,爭得臉紅脖子粗,實在沒意思。

退休後才想明白,那些東西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論級別高低,官職大小,退休時都趕齊了,大家全是退休老同志。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人在分開後才明白

明白當初說的絕情的話,真的傷透了他(她)的心,做出的事真的不應該,應該支持, 相信他(她)。

明白應該兩個人一起朝美好的方向去改變,小舍小得,大捨大得,捨得現在的有限才能得到未來的無限。

別到最後才後悔,好人不多。


人在臨終時最明白

人在臨死的時候最明白:一切都不可挽回,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所以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就是這個道理。

在輪迴的歧路,真後悔當初絕情的話,兜兜轉轉,其實是緣分的練就,命運的安排;張愛玲說,愛一個人,不要太用力,失去,是為了更好的迎接,要學會割捨;


人在失敗後最明白

無論是做生意的、當官的、搞管理的,你風光的時候,家裡經常會有人來拜訪,來想你學習,叫你領導,老師…下屬鞍前馬後的,哪一天你脫下制服,或者生意失敗了,你什麼不都不是了!開始還跟你打個招呼,過多幾個月,再見面就變得行同陌路人了,不是人家不理你,是人家沒時間理你,因為你對人家沒用了。


人在落難後最明白

只有自己真正落難了,才明白,誰是焦急的牽掛,誰是轉身的天涯!

不疼你的人,不要去找;不幫你的人,別去討好;不想你的人,絕不打擾。
疼愛你的人,放在首位;幫助你的人,和他深交;惦念我的人,把他記牢!
做人其實很簡單,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人心換人心,你真,我更真!你假,我轉身!


人在失去之後最明白

很多人總是不懂得知足,總要等到失去之後,在明白之前的可貴。

曾經,有一個她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
不要等到如果。

最終人生只有經歷才最明白,只有懂得才知道珍惜,一生中,總會有一個人讓你笑得最甜,也總會有一個人讓你痛得最深,忘記,是善待自己。許多事情還是看淡的好,人生的過程不過就是失與得,看淡了也就輕鬆了在一切看淡後我不知道我該看重什麼,自己看不懂的靈魂總在流淚……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湍急如同洪流的人間,看著這世界上的所有喧嘩與寂靜。



原文來源:微營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