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平凡人生,才是最永恆的幸福人生

早上好。平凡是人生默不作聲的一種潛質,總是容易被人們所忽視而看不到,可它往往卻是彌足珍貴的巨大力量。只要我們多加留心自己這樣平凡的一面,也許有一天依然會凸顯人生的精彩。


平凡,不是永久的庸俗,而是暫時的不起眼;也不是永遠的低能,而是一刻的不滿足;更不是永恆的貧賤,而是短期的不輝煌。



平凡,是不可避免的一種生命過程。沒有平凡就沒有偉大的對比,沒有平凡就沒有美麗的襯托,沒有平凡就沒有高貴的驕傲,沒有平凡就沒有自信的堅持,沒有平凡就沒有理解的虔誠,沒有平凡就沒有寬恕的坦然,沒有平凡就沒有尊重的欣慰。

平凡是可貴的,你不要因為看到別人的一時心有餘而力不足,就毫無顧忌地取笑;你也不要因為別人的天生缺陷而行走不便,就幸災樂禍地藐視;你更不要因為別人的失敗一塌糊塗而不振,就洋洋得意地吶喊。其實,別人此時此刻的平凡也只是暫時的而已。他們不會因為自己的平凡而一蹶不振,也不會因為自己的平凡而杞人憂天。相反,他們一定會更加珍視自己的平凡,勤奮努力地革新自己;他們一定會更加愛惜自己的平凡去腳踏實地地耕耘自己。

平凡是美麗的。心靈美永遠比外表美有內涵,沒有心靈美即使再年輕漂亮也好像一隻擺設供人們欣賞的花瓶而已,沒有任何價值可言。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平凡之中往往總是暗藏著一股爆發力,當人們發現的時候它就已經成為難以想像的博大精深。有些東西我們平常看來也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但是當你需要它時它卻又會發揮得淋漓盡致。

平凡不是一成不變的,只有懶惰的人才是永遠的平庸。平凡需要的不僅是自己不去斤斤計較,更要依靠自己必須去痛定思痛地改造好以前的那些不修邊幅的陋習;平凡需要的不僅是自己不去在乎雞毛蒜皮的得失,更要依賴自己必須去積極認真的學會寬容大度地給予;平凡需要的不僅是自己不去爭權奪利擺達官顯貴的威風,更要依法必須去急流勇退的鞠躬盡瘁地放棄。

再嬌豔的花朵也有凋謝時的乏味;再漂亮的臉蛋也有憔悴時的難看;再有錢的富翁也有貧窮時的尷尬;再有權的高官也有下馬時的失落;再大的事業也有破產時的痛惜;再閃亮的星星也有隕落時的黯淡。我們既然平凡地活著,就不要老是埋怨老天爺的不公平。我們雖然平凡地活著,但是活著已經給予自己生命的垂青歷練了,平凡著更是一種無言的獲得。

有信心的平凡是一種非常勇敢的爭取,只要我們一如既往地打造人生的堅實殿堂,那麼平凡並美麗著卻是快樂的愜意幸福。




圖片來源:abc.2008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