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失敗並不代表恥辱,如果你已經盡了全力

我們生活在一個競爭激烈的世界,人們以成功者及失敗者來衡量成就,並且強調每個勝利都會產生對等的失敗。要是一個人贏了,理論上必定有人輸了。但事實上,你自己與自己的競爭才是真正重要的。當你要求自己的表現要全力以赴,而且是為自己而做,你就永遠也不會輸,你只會不斷地再進步。

成習慣,在特定事情的表現上經常自我檢討。
當你覺得結果不理想,設想一下當時狀況,然後試著問自己:「在當時的情形下有沒有任何我可以做而會改變結果、使之更完善的呢?」要是答案是否定的或你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惋惜之上。只要從過去學習到經驗就可以再次投身於行動中你若是不斷的盡己所能去做短暫的失敗會自動消失。




「別害怕失敗,只要做對一次就夠本了。」

德魯·休斯頓 (企業家)

“Don’t worry about failure; you only have to be right once.”

— Drew Houston, 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xu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