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機器運轉不順只要花錢維修,但人與人間的衝突會耗盡雙方的精力及財產

與任何人的關係出現不協調的狀況時,多半有著財務問題的牽連,但對人際方面的影響,則更重大得多。
當你被扯入充滿紛爭的關係中時,原本可用於完成生活目標的精神及體力,被毫無意義地浪費在一些爭吵算計之中。很不幸的不論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衝突,都會對所有當事人造成極為負面的影響。

所以,當你發現自己處於一種劍拔弩張的氣氛時,有幾種方式可以將之化解。一是解決自己的問題,或乾脆離開那個環境。

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何種解決方法最好。但如果你經過客觀評估,且涉入這種狀況時仍覺得值得,那麼最好的辦法可能是拋棄你的自尊,來謀求每一個有關的人都肯接受的方式而加以解決。要是你做不到,也許這是結束合作關係,另謀出路來實踐人生目標的時候了。

機器運轉不順只要花錢維修,但人與人間的衝突會耗盡雙方的精力及財產




「如果我要以一句話總結我在人際關係領域裡學到的最重要原則,它就是:先求了解對方,再求被對方了解。這個原則是有效人際溝通的關鍵。」

史蒂芬柯維 (勵志作家)

“If I were to summarize in one sentence the single most important principle I have learned in the field of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it would be this: 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 This principle is the key to effective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
— Stephen Covey, Author




圖片來源:flickriv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