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你的心境, 決定了你的處境

人在太多的時候,活的是一種心境,也就是一種感覺。一個人要是能理清自己的思緒也算一種素質,最起碼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和該做什麼。


人的一生不可能風平浪靜、一帆風順的,但要是真遇到了事情能淡定自如,順其自然就是一種很好的心態,也是一種很高的素質,這也是我們一直追求的人生目標。



人在太多的時候並不在乎事情的本身,任何事情隨著時間的流逝都能被淡忘或被封塵在記憶的最深處。

而真正走不出的總是自己的心。心要是真靜了,心就安了,就淡定了。

人在太多的時候,都是只注重自己的感覺,而忽視了別人的感覺,不淡定。其實人要是能換位思考,學會逆向思維,往往事情就好辦多了,苦思冥想的問題也就很容易想通了。

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結果,真情能經得住時間的考驗,假意終究會失去耐心。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偽裝最終會被識破,真相總會大白於天下。

人在太多的時候,只注重事情的結果,而忽視整個過程的享受。其實過程遠比結果更有魅力。會享受過程的人往往比較淡定,往往才是真正懂得享受人生的人,因往往你寄予的希望有多大,失望也就有多大的。要是意外獲得成功那就是一份意外的驚喜。

人在太多的時候,總以為自己是反傳統的。可真遇到事情了,不一定就比別人做得更好。臨了也免不了還會笑話別人的,可終究忘了要是站在傳統裡反傳統,只能是站在原地的。

其實要是真的能做到淡定自如,那才是一種人生的境界。要是能真的做到順其自然,那才是有很高的知識素養的人。不要求全責備,但要盡力而為。活出自己的感覺,理清自己的思緒。美在涵養,美也在智慧。

人生一世,貧與富、貴與賤、榮與辱、得與失在所難免,重要的是我們應當學會在生活中尋找一個平衡的坐標,讓自己不因得意而張揚,不因失意而沉淪,得失自如,淡定自若。在面對生命的大喜大悲或者生死無常的時候,能以一種淡然的心態來對待一切,而那些人生中的名韁利鎖和悲歡離合也自會紛紛落地成塵。正所謂是真英雄自灑脫,真名士自風流!

風雨坎坷人生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成功也好,失敗也罷,所有的事情都來得很自然,有失敗就會有成功,有完美就會有缺陷,且讓一切順其自然,保持順其自然的心境面對生活,面對人生記憶里或者正在發生的新鮮的事和物。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要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就留作回憶,想要得到的就要更加努力。

當然,淡定不是平庸,而是一種超然的生活態度。你可以在平淡中感受著尋常的幸福——身邊不會缺少好心人,父母總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自己最大的支持,慶幸也還有那麼幾個知心摯友……

身邊其實不乏美麗的風景,也可以在平凡的生活裡怀揣一顆感恩之心,學會讚美、學會寬容,把信心的口袋裝滿,修復日見粗糲的靈魂,活得簡單而有味道。



原文來源:掌閱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