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用行動證明自己的黑曼巴

2016414日,Kobe Bryant迎來他NBA生涯最後一戰。湖人對爵士,Kobe上場42分鐘,5022中,最後5分鐘上演逆轉,狂砍60分,20年的NBA傳奇完美收場。

這一天的Kobe,占據了各大體育新聞的關注,也許有人很愛他,也有不少人討厭他。但不可否認的是這20年來,Kobe經歷了1345場比賽,從新人到傳奇所創下的紀錄與回憶,就這樣畫下了句點。



我必須承認,早期我不喜歡Kobe,總覺得他只是一位自幹王,跟他同隊的隊友也與他相處不甚愉快,重要的是,我只認定喬丹是NBA唯一的神,當時很多人拿Kobe與喬丹來比較更讓我感到厭惡,他有什麼資格跟我心目中的神來比咧。
一直到有次看到一篇報導介紹Kobe Bryant,報導提到他好勝心強烈的背後,是每天早上四點即起床練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間斷過,當時才發現到他的努力及對籃球的熱情,也漸漸開始接受並且認真的看他比賽。

他曾說過一段話:
一天過去了,洛杉磯的黑暗沒有絲毫改變 
兩天過去了,黑暗依然沒有半點改變 
十多年過去了,洛杉磯街道早上四點的黑暗仍然沒有改變 
但我卻已變成了肌肉強健,有體能、有力量的籃球運動員。

熱愛你所做的事,並持續一直做下去 



真正偉大的人,是由行動中使別人見識到他的不凡之處,而Kobe就是透過比別人更努力練習的行動中,證明他對籃球的態度。
或許,很多人有本事說的天花亂墜,但是不管你是多麼的善於推銷自己的能力,最後,你還是得露一手。

沒錯,我們平常若無法言行一致,大多數的人多半是會不跟你深究太多,但是若你期望給別人一個持久的印象,那麼就得憑實力說話,說到做到。

養成先做後說的習慣,先展現實力再來誇耀吧!
而展現實力的背後,沒有真正的行動就不能成事。因為通向失敗與絕望的路上,堆滿了沒有付諸行動來實現的夢想。



下圖是Kobe BryantNBA生涯最後一戰當天,現場觀眾收到的一封紀念信。


內容翻譯如下

當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我還是個孩子 
一部分人接受我,一部分人沒有接受 
但是你們都成就了今天站在你們面前的我 
你們給我信心讓我更好地利用憤怒 
你們的質疑讓我下定決心證明你們是錯的 
你們見證我的恐懼轉變為力量 
你們的拋棄成就了我的勇氣 
無論你們視我為英雄還是惡人,但請你們記得我為了成為一個湖人傾注了每一絲情緒、每一份熱情和我整個人 
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遠比我為你們做的偉大 
我知道每一場比賽的每一分鐘我都身穿紫金球衣 
我為今天的比賽和剩下的職業生涯感到榮幸 
對於這個城市、這支球隊、你們之中每一員的愛永遠都不會消逝 
感謝這段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 


——Kobe Bryant



最後,謝謝你的熱情。再見了!Kobe


圖片來源: sports.ifengst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