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淡,是人生最美的色彩



淡若深谷幽蘭,靜綻幽芳。


濃若秋季紅楓,詩意醉人。

欣賞“淡”飄逸裡的厚重。

灑脫裡的風度,斑斕裡的詩意。

優雅不失質樸,高潔不失平易。



淡淡的茶很芳馨。

閒暇時,沏一杯淡茶,觀其姿,賞其韻,品其味,點染心靈。片片綠葉於杯中幾番沉浮後,用清新淡雅的色彩勾勒出生活的純真,用安詳恬靜的姿態純粹著生活的情調,用清雅恬淡的芳香演繹著生命的內涵。

展示著登大雅之堂不驕矜,入茅屋陋室無自卑的風韻。人生如茶,只要把自己置於沸騰的生活之中,激活自己,就能顯示生命的本真,綻放生命的精彩!守一求真,不忘初心,就是淡。





淡淡的友情很純真。

友情如茶,不一定是名茶,但必須是純而無雜質,友情如書,不一定是名著,但必須內容健康。友誼彷彿瀑布向懸崖底匆匆奔湧,給你力量追逐成功,彷彿涓涓溪流在心靈隧道自由徜徉,溫馨愜意,一如既往不改初衷。友誼是潤澤心靈的清泉,讓希望的種子萌芽,使生活成為豐收的田園。然,友誼也不可透支,總要保留幾分,友誼也要“留白”,距離產生美!



淡淡的夕陽很靜美。

當一抹殷紅的夕陽柔光羞暈隱退,遠山剪影,落英飛紅,疏影婆娑,漫步湖畔會體會到“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意境。當晚霞的嫣紅漸漸被幽藍的夜幕塗鴉,總呈現出悲壯。然,那是黎明前勾勒的佈景,其實,晚霞與晨曦之間只相隔一段回眸的距離,蘊涵著寧靜的淡美。



淡,是一種美麗。

是人生畫板上最絢麗的一抹。宛若蘭的幽雅,荷的清麗,菊的高潔,梅的醉雪;宛若春山怡然而如笑,夏湖寧靜而幽邃,秋楓斑斕而詩意,冬雪飄然而逸美;宛若翠綠欲滴的青竹與嬌羞欲語的月季,在雨後初晴的艷陽下相映生姿,在質樸平淡中搖曳著豐富雋永的詩意,給恬靜的田園平添一份生機與美麗。

淡是秋天成熟而理智的美,她不像春那樣羞澀嫵媚,夏那樣坦露熱烈,冬那樣內向含蓄。淡然的美在於瀟灑自如,超凡脫俗,在於平淡之中蘊藏深邃的哲涵。



淡,是一種揮灑自如的生活方式,流暢自然的生活韻律。

淡非無色,淡非無韻,淡非無涵,淡非無志。相反,愈淡色愈濃,愈淡韻愈美,愈淡涵愈深,愈淡志愈遠。

淡是人生追求遠大理想而修煉的涵養和境界,是尋一方心靈靜土,選擇一種思維角度,構思一種生活方式,沉澱一種超然的成熟。走入淡的境界,會有一種感悟,一份安詳,一份心靈的淨化。心靈的天空會更加淡藍幽遠,心靈的田園會飄逸著成熟的馨香。予自己是雲朵一樣的輕鬆,予他人是湖泊一樣的寧靜。
只有“淡”才能“靜”,只有“靜”才能修煉人的心智。只有靜心內斂,才能深邃視野,只有淡泊寧靜,才能超然物外。只有讀懂了淡與靜的內涵,才能心悅誠服地走入其境界。



淡,是一種獨特的思緒和深邃的視角。

心靈寧靜,思緒的觸角才能向縱深延伸,視角深邃,才能洞察一切。淡能使思想進入超然,靜能使智慧昇華。潺潺溪流一如既往地奔流,在平淡中執著嚮往,連綿群山在靜默中佇立滄桑,是對巍峨的渴望。即使貧瘠的土地也在默默地孕育種子萌芽,不辜負秋天的期望。

自然以各種形式點染“淡”的內涵,“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是一種超脫的境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一種曠達的胸襟。文人誌士以高尚的情操昭示“淡”的非凡。

走入淡的博大氛圍,你會發現平凡與細節的美麗,你能感受生命的音符跳動的韻律,你能詮釋生命的內涵。淡泊的步履凝重而不消沉,嚮往淡泊是對人生的感悟,擁有淡泊便懂得平平淡淡才是真。猶如山間細流,無言的平凡中有靈魂的純真和清澈;猶如荒蕪上自開自落的小花,儘管自卑也不失坦然和自尊。淡泊的人生有時會失去理解,但卻與瀟灑同行。在你淡淡的目光中,每一瞥都是一幅淡雅的畫,在你追求的腳步中,每一步都是你成功的堅實階梯。



淡,是一種超脫的心境。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草原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沒有鷹擊長空的英姿,可以有家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的溫馨。淡是寵辱不驚的坦然,是雲卷雲舒的從容,是花開花落的安詳,是拋開功名利祿的寧靜



淡,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是人生閃光的美德,是一種自信的灑脫。

在這物慾橫流的時代,當你品一杯香茗,展一卷詩書,輕吟唐風,淺唱宋韻,沉浸於曼妙飄逸的詩篇,繾綣於詩韻若玉的文字時;當你面臨群山竟秀,瀑飛泉湧,湖光山影,大漠孤煙,長河落日,林蔭幽徑,陶醉於大自然的風光時;當你沉醉於“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的美妙旋律和“灩灩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的幽雅意境時,或許你真的走入了“淡”的境界,細品人生況味,何嘗不是一種美!



淡,宛若淡月清輝下的一泓秋水,寧靜,幽雅,深邃,美麗!

我們在呵護這泓美麗的同時,感悟人生本真,聆聽心靈深處淨化的韻音,閱盡人生淡然的風景。收藏一份淡淡的情愫,淡出一份“春風春雨寫妙顏,幽情韻逸落人間”的風韻;淡出一份“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幽邃;淡出一份“岸柳染綠清溪水,荷香沁沏金色秋”的高雅;淡出一份“淺深山色高低樹,一片江南水墨圖”的意境!



淡,是人生最美的色彩。

淡若深谷幽蘭,靜綻幽芳,濃若秋季紅楓,詩意醉人。我欣賞“淡”飄逸裡的厚重,灑脫裡的風度,斑斕裡的詩意,優雅不失質樸,高潔不失平易,走入淡,我們停泊收穫,走出淡,我們揚帆遠航!放眼,空碧峰秀,詩畫流韻,回眸,幽雅恬靜,淡逸生姿!



來源出處: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