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人到中年,三躲三推三不交



出了社會工作經歷逾十年的人,如同一葉知秋,突然就喜歡安靜了。


人世間,職場中,熙熙攘攘皆為利來,無利無求無負擔的友情越來越少,廣交人脈的心情也漸行漸遠。那些經年的老朋友,只會裝在心裡,藏在通訊錄裡,沒事潛水,有事冒泡,不折騰利益,不糾纏是非,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無朋自遠方來自得樂乎。

人到中年,不可能不孤獨,就是再孤獨,再寂寞,也不要亂結交朋友。把握好這幾條原則,不以利交友,要有分別心,只求平平淡淡才是真。





【三躲】

有些人不一定要正面得罪,也沒有必要招惹,更不要與之親近,最好的辦法就是“躲”,不得罪不親近,保持一段安全距離。

一是那種當面一套背面一套的笑面虎要躲遠點。這種人以利取人,你有利用價值,滿臉堆笑,你若沒有價值,翻臉就不認人,與其早晚被其所害,還不如敬而遠之。

二是那種見錢眼開、只認錢不認情的黑心虎要躲遠點。這種人無情無義、唯利是圖,千萬不要招惹,連父母兄妹的親情都不在乎,還能對朋友善良,關鍵時候對朋友下手最狠。

三是那種有賭癮的下山虎要躲遠點。身邊總有幾個喜歡賭錢的朋友,打個小麻將可以,只要他們打大錢就一定要躲遠點,千萬不要當朋友,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你那點存款他會整天放在心上,不借給他惹毛了他,借給他不如肉包子打狗。



【三推】

有些人只是不遠不近、不親不疏的朋友,也是只是杯酒朋友、點頭之交。這種人恰恰都是自來熟,上來就熊抱,給外人感覺你們特別鐵,這種人還是提防著一點。他們經常會找你辦事,辦成了說一句謝謝,辦不成背後罵死你,好像你欠他們似的,因為對你熱情,你就該為他們辦事。

一是那種你沒有直接能力的事情一定要推掉,千萬不要再託人去幫他們辦,否則連你求的那個朋友也得罪。

二是那種請你當中間介紹人的事情一定要推掉,這種人不知根不知底,你就不要過分操心了,你牽了線,出了問題,兩頭都找你麻煩。

三是那種請你介紹工作的事情一定要推掉,現在職場形勢變化太快,入職高高興興,離職怨你瞎眼,最後賴到你家,好像都是你害的,與其將來有麻煩,還不如一開始就推掉。



【三不交】

人到中年,接觸的職場人越來越多,由於工作關係,難免要結交一些新朋友,無論如何要擦亮眼睛,寧缺毋濫,寧少勿多。

一是心胸狹隘、斤斤計較、肚量小的人不能交,這種人在職場上比較常見,問題是他們不這麼認識自己,但你作為職場中年,一兩件事就能分辨出來,跟他們客客氣氣的,但不要交成朋友。

二是悲觀厭世、牢騷滿腹的人不能交。常言道,負能量傳染,還能折壽。人到中年,壓力很大,家家一本難唸的經,千萬不要無處惹塵埃。

三是經常藉小錢不還的人不能交,這種人一定不守時、不誠信、貪小便宜,小錢損失事小,為此生閒氣不值得,問題還是他佔了便宜還賣乖,你又何必與他置氣了,與其早晚不高興,不如早點保持距離。


來源出處: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