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成熟在逆境,醒悟在絕境



如果你認為你一生中不會陷入絕境,那麼只能證明你正在走向絕境的路上。


如果你已經陷入了絕境,那麼就證明你已經得到了上天的垂愛,將獲得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如果你已經走出了絕境,回首再看看,你會說你從未發現過,自己要比自己想像的要偉大,要堅強,要聰明。

一個人只要不甘心平庸,哪怕是有一點點想法,在把想法通過辦法變成現實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阻力和麻煩。人為製造的、客觀存在的和偶然發生的,會讓你感到時不予我、英雄氣短的無奈,會讓你有窮途末路、求救無門的尷尬。



人生之所以有絕境,是因為你要突破要挑戰。身陷絕境,就不要詛咒。學會控制,學會珍惜和理解。

巴爾扎克說:「絕境,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


一個人的成熟,不是在臉上,而是在心裡,
大風大浪,經得起,大悲大喜,挺得住。
成熟,和年齡無關,和閱歷有關。
一個人經歷得越多,得到的經驗就越多,
為人處事,懂得分寸,是非面前,保持淡定。


真正成熟的人,不會在意肩膀的疼痛,不會在乎心中的哀愁,
他們在乎的是帶給身邊的人是幸福還是痛苦,他們看重的是自己在努力的過程中是不是滿足。

成熟,不分年齡,沒有早晚,當你越來越能接受現實,越來越能看淡瑣事,越來越能勇敢放下的時候,那麼,你離成熟,一定不遠了!

作家亦舒說,一個人真正成熟的標誌,就是發覺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理由很簡單,人人都有自己的難處,而你,不一定懂得他們的生活。

如果你常常指責和抱怨,你一定就會丟失那些瑣碎卻閃亮的快樂,會把自己的氣量慢慢縮小。

舞蹈家楊麗萍也說,願你對過往情深意重,但從不回頭;願你特別溫柔,也特別寧靜。

生活中,多數人的抱怨和指責,很多場合,不過是自以為是,是一種視野狹隘。
有時,懂得低頭,才是大智慧。有時,看到他人的不容易,看到他人無法言說的世界,你才能走得更遠。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