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與小人相處的黃金五步法



愛打小報告的人記人恨,因為他會把很多你的臭事糟糕事負面事捅到主管那裡,讓你難堪;
同時他們也會有讓人喜歡的地方,如果你哪裡做的真是好,他們也會把報告打上去,替你在主管面前說好話,所以,與他們打交道還是要注意下面這幾點:



【1】   做好三防
與這種人相處,和與其它職場上的小人相處一樣,首先打鐵還需自身硬,從自己身上要做到三防,一防做和說不忠於單位,不忠於上司,不忠於工作職責的事和話;二防說一些負面的話;三防與打小報告的人產生直接衝突,在原則性上必須自身過硬,其實平時只要注意,這三防是非常容易做到的。

【2】  先禮後兵
對於這種人,在沒有利益衝突之前,我們還是應該以禮相待,如果我們敬著不行的話,就要想辦法收拾這樣的人,進入第三步。

【3】  高調為伍
所謂高調為伍,就是你在他面前也做一位愛打小報告的人,給他留下一個專打他小報告的人,常言說,人以群分,當他也感覺你也是這樣的人的時候,他心裡也會怕你,怕你找他的事,這一步最關鍵,如果成了,你們很有可能成為好朋友,當然,你可不能真做這樣的事,只是做給他的樣子罷了,讓他感覺到你已經與他為伍了。

【4】  以牙還牙
就是他狠你比他更狠,既然咱敬著也不行,就要對這樣的人下狠手,甚至可以編造一些他的臭事,因為這樣的人,一定會有很多信息失真的地方,也就是小報告與事實不相符的地方,我們抓住這些,可以親自找領導,或者當面辦他的難看(他自己單獨的時候),為第五步做好準備。

【5】  言和共事
前面這幾個動作做下來的話,這種人通常情況下會對你老實一些,至少不會再象之前那樣猖狂,如果他有所收斂,不再與你為敵的話,我們可以言和,井水不犯河水,他做她的小報告,你做你的正常工作,達到和平共處的目的。




來源晉升就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