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堅持做這10件事,5年後你會感謝自己

堅持做這10件事,不會立竿見影看見效果,但總有一天會在一個很重要的時刻,成就你的人生。為更好的自己,努力!



1、閱讀

讀一本好書能幫你很多。你能在數天內看完他人話費數年或數十年得出的知識或經驗,把你的思想升級到一個新的層面。嘗試每個月讀一本書,學會快速閱讀的技巧。讀你感興趣的東西,可以是小說,也可以是博客、新聞。


2、旅遊

向這個世界學習的最好方法,莫過於探索未去過的地方。當你開始與不同文化的人交流,並且理解他們的價值觀和世界觀,你對這個世界的理解也會有所改變。不要把你的全部時間和金錢花費在物品上,把他們投資在經歷裡。


3、學習

一旦停止學習,就會停滯不前。在互聯網時代,動動手指就能獲取知識。別浪費這些機會,好好利用他們,每天學一些新知識,不要局限於你所感興趣的,這能擴展你的眼界。


4、社交

年輕時,是最有可能結識一生摯友的年紀。不要把你的朋友圈局限於某一些朋友,嘗試與一些有趣、名譽好的人交往,他們或許能對你職場發展起到關鍵作用。


5、創造

沒有什麼事情比把夢想變成現實更讓人有成就感了。試著把自己改變成一個“創意機器”,每天思考一兩個點子,在日記中記錄下來。說不定在未來,這些點子會為你的人生指引方向。



6、分享

即使你成了世上最成功的人,如果沒人分享你的喜悅,你也不會成為快樂的人。不只要在自己的行業中出色,也要樂於與他人分享你的知識和經驗。


7、健康

不要忽視健康,否則它會在未來反咬你一口。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整天坐著,戒掉垃圾食品,有一項你熱愛的運動,並且能經常做這項運動。把最好的時光,用來塑造自己。


8、理財

管理生活開支,幫助自己建立良好的消費理念。學習理財知識,確立自己的理財目標。切記恪守“量入為出”,拋棄“一夜暴富”的幻想。


9、尋找良師

你的良師是你生活中尊敬的人,並且精通於你求助的領域,能在關鍵時刻指引你。你可以擁有很多良師,在困境時,向他們尋求幫助。


10、不要拖延

大多數人都有拖延症,有些事小事,比如打掃房間、買菜、洗衣等,但也有一些重要的事,比如復習考試、還款繳費等。你必須要改掉這些習慣,長期的拖延症總有一天會毀掉你。



原文來源:tout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