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改變,從早起開始



有一本書叫《早晨型人更容易成功》,主張“想要成功,就要早起”,呼籲人們加入早起的隊伍,擁有更多專屬的時間去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用更飽滿的時間開始一天的工作,最後在積少成多中獲得成功。就像這本書中說的一樣,早起的人生,真的會有很大的不一樣。


早起一個小時,你就可以出門去散散步,呼吸外面的新鮮的空氣,做做運動。時間長了,身體也就更好了。

早起一個小時,你可以在你頭腦最清醒的時候,在萬籟俱靜中翻開心儀的那本書,安安靜靜的讀上那麼幾十頁。時間久了,你也能腹有詩書氣自華。

早起一個小時,你能在明亮的廚房裡,聽著音樂怡然自得的為家人做一份愛心早餐,還能給自己和愛人做一份愛心午餐帶到公司去。自己做的飯,既養胃,又養心。

早起,你還可以看英語,做衛生,哪怕是追你昨晚沒來得及看的電視劇。

所以,即使你早上起來懶得做,也可以洗個頭髮,吹個造型,也會給一天帶個好心情。



 荀子《勸學篇》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想改變人生,要改變一個個小的習慣開始。
早起的時間,能讓你擴展生命的維度,拓展自己的人生。
當一個好習慣養成了,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你的人生不一樣了。

很多名人都有早起的習慣。
李嘉誠每天早上6帶你起來。起床後就處理很多事物,但精神仍然很好,也“做的好開心”。
其起床後鍛煉一個半小時​​,包括打高爾夫球,游泳及跑步,且從不間斷。為了能準時起床。他每天都會上好兩個鬧鐘來“叫早”。

巴菲特每天645起床,會連續閱讀5份報紙,900點前走進辦公室,每天有80%的時間都用於閱讀。

賈伯斯生前也習慣早起,他通常早晨600左右開始一天的工作。
賈伯斯生前曾向庫克講述了自己在1999年那段時間的生活,他說,我每天早晨600起床,在孩子們起床之前工作一會兒,孩子們起來以後,我陪他們一起吃早餐、做功課,然後在看著他們去上學,之後我也動身去上班了,這樣算來,我早上在家能工作大約一個半到2個小時。

曾經說出“年輕人要給自己定個小目標,先掙它一個億再說”的王健林,前段時間行程表曝光,他的起床時間竟然是:早上4點。

不是每個早起的人都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絕對不會是睡懶覺的人。
人家有那麼多的資產,功成名就在堅持早起,想改變人生的你還有什麼資格說自己起不來。

想起我以前的公司總監,經常給我們說的一句話,“有夢想的人都睡不著”,還有一句話就是“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
早起其實一點也不難,每個人都能做到。
給你幾點建議,幫助你更好地早起。

1·把睡覺時間提前。
俗話說“早起早睡,精神百倍”,想要早起的前提是早睡。想想導致你晚睡的原因,真的有那麼重要的事情嗎,無非是刷朋友圈,看新聞,追劇等,真正需要工作到那麼晚的時間畢竟不是很多。給自己設定一個睡覺的時間,不超過十一點或者是十二點,到點了必須放下手機果斷睡覺。

2·給自己一個早期的理由
萬科集團的王石早起是為了打遊戲,一想到早上起床就能痛快地打遊戲,渾身那個細胞都充滿了早起的動力。我有個大學室友特別愛吃,每天都對第二天的早餐充滿期待,睡前就計劃好明天早上要買什麼樣的美味早餐,鬧鐘一響果斷起床收拾東西奔餐廳而去。找一件你喜歡做的事情,作為早期的理由。

3·給自己早起的獎勵或者懲罰。
剛開始做一件事情是很不容易的,可以適度設置重要的獎懲目標。比如早起了,可以獎勵自己吃一些自己喜歡吃的甜品。或者找朋友互相監督,誰沒有按計劃早起就輸給對方一定數額的人民幣或者欠對方一頓大餐。

4·進入早起打卡群
如果自己的意志力實在太薄弱,可以考慮進入早起打開群互相監督,一般進群需要交一定的費用,如果幾次不打開就會被踢出去不退費,如果堅持完成就退費,這樣可以一幫人相互監督鼓勵。
早起能延長一天的時間,能讓你精力充沛,以更飽滿的狀態投入到工作學習生活中。

想改變人生,早起是門檻最低,最廉價,最有效的方式。

科學研究表面,21天可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如果你還沒有養成早起的習慣,那麼看了這篇文章你可以嘗試著去早起了,你會發現世界的美好,讓我們一起愛上早起吧。



來源:內向獨白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