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別耍性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有的沉穩,有的犀利,有些外露,有些內斂,相伴著一生,話說“ 性格決定命運 ”,有很多人開始的時候不相信,但最後均默認了此言,性格關乎命運,更決定一生成就,成大事的性格必堅韌執著,拘小事的性格必煩躁脆弱,如果你能提前看清這些,搞懂這些,你已經超越了旁人。



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所以無論是怎樣的性格均可以無憂無慮的走完童年,當你耍性子的時候,總會得到父母的包庇,笑稱孩子的天性、無邪的童真,即使由於性子惹了禍事,也很容易得到父母的寬恕和其他人的原諒,因為還年幼,耍耍性子也無妨,因為那是一段天真的成長歲月,塑造和改變著你的性格。




我們終要長大,離開溫室,遠離呵護,從懵懂無知到展露崢嶸,骨子裡的天性或許並未改變多少,但性格卻隨著物事人非、歲月年輪而悄然發生著變化,主導著人生的軌跡,變好變差,一念之間,在工作崗位與社會復雜環境的洪流中錘煉著,愛耍性子的人慢慢被淘汰,性格成熟的人慢慢綻華彩。


你可能有你耍性子的天性,也可能有你耍性子的理由,但終歸是在人潮中,沒有人會承擔保護你的天職,更沒有人會隨意為你的失敗而買單,因為沒有人欠你,何況還是在現今淡如水的君子之交的社會,理解你耍性子的人會漠視,不理解你耍性子的人會蔑視,喜歡耍性子,是因為你承受的磨難、經歷的挫折還不夠。
別耍性子,培養一種成功的性格,比成功還重要。



原文來源謝天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