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做人的十大敗局

一、不要拿自己去跟別人比較而貶低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奇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不必拿自己的優點與別人的缺點作比較,也不必經常自嘆某某處總不如人,因為沒有誰可以號稱完美。


二、不要將別人認為重要的東西當做自己的人生目標

生活中有一種人,很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完全以別人的評價為行事準則。做人首先要做自己。要認清自己,把握自己的命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只有這樣,才真正算是自己的主人。




三、不要對最熟悉的事物熟視無睹

什麼是我們最熟悉的事物?可能就是你最容易忽略的-親人、朋友、愛情、時間、工作、身體、信譽……這一切才會成就現在的你,如果你忽略了與你最有緣的事物,那麼就等於將財富從身邊推開。


四、不要沉迷於過去或未來而讓生命從指縫溜走

腳踏實地、懂得充分利用現在的人,決不會對將來的未知生活抱太多的幻想,也不會對往日的失敗或輝煌過多地追悔留戀,他們清楚同,只有珍視今天的生活,才不會使生命變得空虛,變得了無生趣。


五、不要在自己還可以付出的時候選擇放棄

凡事都不會在決定放棄努力之前真正結束。如果你有99%想要成功的慾望,卻有1%想要放棄的念頭,這樣只能與成功無緣。拿破崙。希爾說,在放棄所控制的地方,是不可能取得任何成就的。


六、不要害怕承認自己不完美

世界並不完美,人生當有不足。留些遺憾,反倒可使人清醒,催人奮進。有句話叫沒有皺紋的祖母最可怕,沒有遺憾的過去無法繼續鏈接人生。對於每個人來講,不完美是客觀存在的,無須怨天尤人。


七、不要害怕冒險或遭遇危險

生命運動從本質上說就是一次探險,如果不是主動地迎接風險的挑戰,便是被動地等待風險的降臨。有限度的承擔風險,無非帶來兩種結果:成功或失敗。如果你獲得成功,你可以提升至新領域,顯然這是一種成長;就算你失敗了,你也很快可以清楚為什麼做錯了,學會以後該避免怎麼做,這也是一種成長。


八、不要讓自己失去愛的滋潤

人與人之間是個愛的花園,你若懶惰,它便會荒蕪;你若勤於播種、灌溉,它才會向你散發愛的芬芳。


九、不要輕易扔掉夢想

沒有夢想就沒有希望,沒有了希望就沒有了生命意義。緊緊抓住夢想,因為夢想若是死亡,生命就像折斷翅膀的鳥兒,再也不能飛翔。緊緊抓住夢想,因為夢想一旦消亡,生活就像荒蕪的田野,雪覆冰封,萬物不再求生。


十、不要讓生活過得太匆忙

人生不是賽跑,而是旅行,每一步都有值得駐足欣賞的風景。宋朝詩人黃庭堅說過:“人生正自無閒暇,忙裡偷閒得幾回?”這就告訴人們人生是忙碌的,所以要學會忙裡偷閒。



原文來源樂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