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活著,一種責任

人生,是一種義務,既然活著,就應擔起生存的職責,不是由於執著,而是由於值得。

人生的路,深一腳,淺一腳,悲傷在路上,希望也在路上;疲憊在路上,歡欣也在路上。


沒有誰的終身,陽光朗月永相隨;沒有誰的終身,歡聲笑語永相伴,總有一些艱難,一些痛苦,需求我們去禁受,去承當。

人生如河,苦是轉彎;人生如葉,苦是流浪;人生如戲,苦是相遇。思量和抉擇,得到和失去,要拿得起,要放得下。

平和的心態,平淡的活法,才是讓心情走向綠洲的法寶。

或許你的生活並不富有;或許你的工作不夠好;或許你正處在窘境中;或許你被情所棄。

不管什麼緣由,一定要讓本人面帶笑容,沉著自如地去面對生活。



只需你本人真正撐起來了,他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笑容、文雅、自信,是最大的肉體財富,具有了他們,你就具有了全部。
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瑣碎,總給人一種目不暇接的覺得,總想擇一處喧囂,躲在無人打攪的角落裡與世隔絕,不過,只是想想而已,該面對的還得面對,該扛起的時分,就要扛起。

沒有誰腳下的路,終身平整到頭;沒有誰胸中的心,終身地道到底;沒有誰頭頂的天,終身永遠湛藍。

無論如何,都要活得文雅些,活得快樂些,人生活法千萬種,選一種合適的姿勢,讓本人活的輕鬆高興。

人生不是都滿意,生活不是都如意。想留的,留不住;想要的,得不到;想躲的,躲不開;想放的,放不下。

人生的許多無法,需求以平和的心態正確看待,才幹從困惑中掙脫出來。
既然,歲月給了我們生活的過程,命運給了我們生存的機遇,就要懂的去珍惜,學會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用減法的方式去仇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

不為本人曾懊惱,不為他人添擔負。任世界紛擾喧嘩,我自恬淡安靜,心若不動,風又奈何?心若向陽,不懼憂傷;心若潔淨,不懼齷齪;心若安靜,不懼喧囂。
我們不是智者,悟不透全部人生哲學;我們不是禪者,不可能豁然塵世一切。
獨一能做的,就是踏著生活的瑣碎,撿拾快樂的碎屑;踩著人生的懊惱,預覽將來的美妙。


生命太短,歲月太長,活著,並快樂著,才是幸福所向。

人活的是一種情懷,是一種姿勢,要的是輕鬆高興,些人,些事,改動不了,就學會妥協;糾結難受,就試著放心;看不習氣,就學著忍受;無法想像,就試著瞭解,如此,才幹多些開懷!

再喧囂的心靈,也會有願望;再豁達的心胸,也會有蒼涼;再青春的容顏,也會有滄桑;再純澈的眼光,也會有迷茫;再刻骨的愛情,也會有情殤;再低調的性格,也會有頑強;再美妙的生活,也會有難過;再瀟灑的人生,也會有絕望。

肯低頭,才不會撞門框;肯接受,才會有剛強;肯努力,才可能有成就;肯放下,才可能有快樂。

抬頭做人,低頭做事,以誠對朋友,用命孝父母,關於人生細節,盡心隨緣就好;至於生活瑣碎,順其自然就罷。

人生的路,一眼望去,是平展展的, 等到走過去,才發現有很多條溝坎,有很多個泥坑。

心裡想著簡單的奔波,可是走著走著,才發現,簡單卻是一件難事。

人生,避無可避,退無可退,只要禁受住波折,才不至於活的太難;只要接受住改動,才不至於壓力太大。


原文來源七點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