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這種人,一輩子都不會老

有一種人,一輩子都不會老。歲月好像遺忘了他(她)們,老去的只是年齡,不老的卻是氣質和神色。那是因為他(她)們身上都有這些特質,缺一不可!



01.  有一顆童心。
成年後依然保有一顆童心特別難得,這不是沒心思、傻氣,而是看過世界的殘酷後依然相信美好,始終保持著對事物的好奇心,這樣的人離幸福更近,自然也會顯得更年輕。



02. 注重日常儀表。
我們老年人絕不能未老先衰,沉湎于青春消逝的追悔中,覺得一切美好的東西都不再屬於自己,認為充實自己、打扮自己這樣的事只屬於年輕人。

年輕人有一種自然美,無須刻意打扮,但上了年紀的人,無論在家和外出,都要根據不同的場合修飾自己,使自己得體大方,給人給己以愉悅。

當你穿著得體,整個人都顯得精神飽滿,也更有自信,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都要年輕十歲呢!


03. 堅持讀書學習、旅行。
顯得年輕的人大多都堅持活到老學到老。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

讀書開闊心胸,旅行開闊眼界,喜歡讀書和旅行的人,對任何事情有自己的見解,不會人云亦云,自然神采飛揚,洋溢著青春的活力。


04. 心地善良。
看起來年輕的人,一定單純品性善良,這是長期的心與行為的修煉在臉上的投影。

正所謂相由心生,有慈悲心、有愛心的人,往往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光芒。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性情柔順的人面相柔和善美。


05. 有追求。
看起來年輕的人,會使自己永遠保持生命的朝氣和活力,不安於現狀。

即使退了休,也在各個方面有新的追求,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積極投入中心的各項活動,如唱歌、攝影、書畫、跳廣場舞......這樣,展示在你面前的生活才會更有朝氣,也才會使你永遠不老。


06. 有生活情調。

愛生活還不夠,如果能再有點情調就完美了。不享受錢買來的優越,願意花心思養幾盆綠植,動手製作一些小玩意,別有一番情趣。這樣的人,歲月怎麼忍心讓其老去呢?


07. 堅持運動。
身體健康才是保持年輕的基礎,不顯老的人一定都堅持運動,讓自己由內而外散發著活力。


08. 心態年輕。

心態年輕的人,會積極嘗試新鮮事物,總是帶著好奇眼光去學每一樣新東西。
在他(她)們身上你也許能看到眼角眉梢的皺紋,但更讓你目不轉睛的是他(她)那神采奕奕的面容和熱愛生活的精神狀態。

作家村上春樹曾說:“人不是慢慢變老的,而是一瞬變老的。”

人變老,不是從第一道皺紋、第一根白髮開始,而是從放棄自己那一刻開始。只有對自己不放棄的人,才能活成不怕老、不會老的人。此文說的太好了!希望我們所有人都更加懂得關愛自己,讓自己越活越年輕!



原文來源現代美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