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六個簡單方法讓你今天更快樂

最近的研究表明,美國人常常是一群不快樂的人。事實上,在一般快樂層面,美國遠遠落後於許多其他國家。幾年前Harris投票結果顯示,多達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自己不快樂。


幸福常常稍縱即逝。

大多數人認為漲薪水,有一輛更漂亮的車,請求別人幫助的時候得到一個“Yes”,或擁有一個偉大的工作都是走進幸福的門票。但是,當這些快樂的狀態沒有實現,這種向前看思維就為失望創造了充足的空間。你的新工作或許是很棒的,但你可能又要面對新的現實,例如和同事相處非常困難,或者你談判得到的工資低於在類似公司的朋友的工資。再比如,你的約會很成功,但當你向長期關係發展時,對方的一些個人問題可能開始讓你感覺不舒服。

向著新的期望狀態前進是令人興奮的。但認為達到自己期望的目標,就會奇蹟般地從不快樂變得快樂,卻未必實現。在許多情況下,人們通過對比來衡量幸福:

我的房子很漂亮—直到我被邀請到了街上的另一個更大的房子。

我的孩子在學校表現很好—直到我的鄰居告訴我她的孩子得了全額獎學金。

我的工作做得很好—直到我了解如果我在之前公司工作會賺更多。



許多人正在經歷艱難時刻,面臨失業,債務和買不起房子等問題。這些當然不是我們喜歡的。變快樂並不是帶上粉紅色的眼鏡,忽視我們周圍發生的事情。但即使你正在經歷艱難時刻,也有辦法每天提高幸福水平。這些方法可能不會改變你正在處理的問題,但想想如果你感覺更好更積極,那麼將會更容易應對這些問題。


嘗試這六個方法中的任何一個,來增加你的整體幸福感:

1 使用口頭禪“這會過去的”

生活真地轉瞬即逝。這麼說不是讓你更不快樂,但意識到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沒有什麼永遠保持不變可以幫助你以平常心對待各種經歷。堵車?明天你會忘記的。分數低?當下很難接受,但不說明這是你的全部。不能完全還清信用卡賬單?在未來某一點看,它也將是一個回憶。想想你曾經認為是世界末日的其他事情,現在它們已經在後視鏡裡了。不管現在是不是很艱難,都要保持一個信念:生活是一個轉動的圓,事情每時每刻都在變化。

2 改變你的自我對話

許多消極想法和聲音在我們腦海中迴盪,會使你變得沮喪抑鬱:“你不能這樣做。”“你為什麼不學習?”“ 你出什麼問題了?”這些負面的聲音會困擾我們的想法,直到我們能夠忽視他們,叫停消極想法。重構和重新聚焦你可以做的事情。那些消極的聲音是無益的客人,不要與他們為伍。

3 確定什麼會讓你快樂

要具體。大多數人對他們想要什麼不清楚。為自己設置現實的目標,而且要具體:你真正想要什麼?設置真正讓你快樂的目標。不要只是逃避你不想要的,專注於朝著你真正需要的目標前進。

4 試著活在當下

不要總反复思考已經發生的事情或期待接下來的事情,回歸當下。當下是你所擁有的一切,其他的一切都只是你的想法。關注你在哪里和你在做什麼,並把你的全部注意力放在當下發生的事情上。你如果能夠更多回歸當下,你就會感到更加專注和滿足。

5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沒有什麼比呼吸新鮮空氣更能使你平靜和集中精力。通過你的鼻子吸氣,填充滿你的腹部,然後通過你的嘴呼出。想像一下,當你吸氣吸時,你正在帶來積極,清潔的能量; 當你呼出時,你正在排出你的身體和心靈中消極的東西。每天練習幾次。

6 放下手機,從電腦前走開,走進生活

到外面走走。拜訪朋友或幫助有需要的人。步行。與人交談。積極參與活動。讀一讀我們的文章,然後繼續前行,做一些實際事務並與他人互動。生活在等你——走進去,享受它。


原文來源:健心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