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即使你不同意他人,至少也應避免與人爭論

當你捲入與人爭辯的狀態時,或許最佳的做法,就是什麼都不做。這是基於一個非常實際的理由:一旦你與他人辯論,即使你贏了,你仍然將過多不必要的壓力加諸自己的身上。
你心中充滿憤怒、怨恨等不良情緒時,就不可能再保持正面、積極的心理態度了。

沒有人能真的激怒你,除非你允許他們這麼做。與其跟對方爭吵,不如問一些沒有威脅性的問題,像是:「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我做了什麼事讓你這麼生氣?」、「我要如何改善呢?」你也許會發現,整件事可能不過就是個誤會,很快就可以改正的。即使問題比想像中嚴重積極處埋的方式對解決問題也是大有幫助。



---------------

「人們可以聽到你說的話,但他們也能感受你的態度。」

約翰麥斯威爾 (領導力專家)

“People may hear your words, but they feel your attitude.”

— John C. Maxwell, Leadership Author






圖片來源:kl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