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通往成功之路

人生就是在犯錯,改錯中成長,沒有犯錯的勇氣,就沒有人生的華麗蛻變。

我們說的犯錯,不是刻意去犯的錯誤,而是一種敢於嘗試的勇氣,不甘平庸的決心。

不要一直等待時機成熟,永遠沒有最佳時機,開始才是最佳方式,當你在行動中遇到問題,可以在行動中解決,不行動一切都是假想。

犯了錯誤不用耿耿於懷,最為關鍵我們要從其中汲取教訓,杜絕類似的事情再次犯錯,同時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用心彌補,再次嘗試,再次修正,獲得成長。
每個人都有成功的可能,而且不止一次,但是絕大部分人都碌碌無為一生。



最大的差別就是遇事態度。

強者俱備積極正能量的心態,把每次挫折與磨難都看作人生歷練的機遇,勇於面對,從不放棄。

弱者會把每次磨難當作人生的黑暗深淵,哀嘆、埋冤,灰心喪氣,想辦法逃避。
成功者與失敗者拉開的差距,就是面臨困難時,你是咬緊牙關,衝破這段不舒服區域,還是習慣於舒適區域的生活,遇到困難不舒適的區域立馬掉頭,回到自己的舒適區域。

不要太在意你這張臉,當你什麼都不是的時候沒有臉面可言,現在的丟臉,就是為了以後更好的長臉。

我要的是如何成長自己,即使現在丟在大的臉,就是我讓你以後對我刮目相看,讓每個我認識的人,驚嘆於我的蛻變。

每個演講者都有過糟糕的演講,每個演員都有跑龍套的歷史,不可能一下就成功了,但是你成功了,過去的一切都會被人津津樂道,否則只有你關心你這張臉。
人生要有規劃有自己的目標,沒有目標如同汪洋中小舟,只能隨波逐流,不知道如何行進。


有了目標生活才有奔頭,有方向,不至於迷失方向。

記住,走的最慢的人都會比沒有方向亂打轉的人走的遠。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相信神、佛、菩薩、耶穌、安拉等,不管怎麼說,當相信時你就會許願,也就是給自己人生有個目標,許多了,目標自然清晰了,有可能就會實現。

所以,有信仰也等於人生有了說出自己期望的對象,其實就是在給自己人生一個方向。

我們可以詳細規劃自己的目標,分為長期十年乃至一生才能實現的終生價值目標,也要有中期,通過幾年努力就能達到的,也要有短期一年內奮鬥實現的目標。
短期其實就把長期目標進行分解,通過每個短期目標實現,向中期,長期目標邁進,當目標實現後要及時調整下一步目標,否則又陷入迷茫。


每個短期目標要配以計劃,目的就是更好的實現目標。

目標定下來不可以隨意修改,否則你的方向會搖擺不定,一旦定下來就要必須落實。

計劃要隨時調整,目的就是用最有效的方法來達成目標,不能混為一談。目標刻在石頭上,計劃寫在沙灘上的道理。




原文來源:易懂心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