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你真的認真堅持做過一件事嗎?

如果你問我,你認真堅持做過一件事嗎?

吃飯、睡覺,這是我堅持了最久的事情,並將一直堅持下去。

除此之外,有沒有堅持做過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事情嗎?


在腦海裡認真的搜索了好久。我堅持的比較久且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呢?

想想,好像真沒有。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特別容易半途而廢的人。

好不容易想起來,還真有一件事情是我比較引以為豪的,那就是跑步。



曾經堅持早起跑步差不多一年。經歷過了春夏秋冬、經歷過了嚴寒酷暑......只要不下雨,不管多冷,我能在6點立馬起床,準備後就出門跑步。現在想想,真不知道那時的我怎麼有這麼大的毅力,能堅持跑這麼久。

原以為我可以將跑步進行到底,跑個十年、二十年,當人到中年回首時,身材和容貌都保持得非常好,比同齡人至少年輕了十歲。哇,美翻了!!!

但是長期跑步真的是特別考驗一個人的毅力,天天堅持倒不是一件難事,難的是因為某些原因你中斷了跑步,哪怕只是幾天。要再繼續堅持下去就特別難了。
我就是這樣活生生的例子,因為出差一周,我中斷了跑步,可怕的是出差回來後我再也沒法早起去跑步了。雖然我內心很想跑步,因為我知道堅持跑步的好處有太多了,但是就是起不了早。

每天早上鬧鐘都是6點響,但是不管鬧鐘如何有毅力的響,都影響不了我繼續睡覺的強大決心。就這樣,在早起跑步和睡懶覺的思想鬥爭中我徹徹底底的敗下陣來了。這只能說我的意志力真的是太薄弱了,真的戰勝不了睡懶覺的壞習慣。
真的很敬佩堅持跑步跑了一年的人,對於堅持跑​​兩年、三年、五年,這樣的人對於我來說就是神了。至少我身邊還沒有聽說過這樣有毅力的人。我特別希望自已有一天能成為這樣的人。


有什麼事情是你最想堅持去做的?

讀書、寫作、跑步是我想做,並且希望能一直堅持下去的事情。
讀書:每本書都是一個世界。每一本好書都凝聚著作者思想和精華。每一本好書都有值得我們細細品味的內容,能夠帶給我們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現在慢慢養成了堅持讀書的習慣。我相信看書看到一定程度,閱讀速度、理解能力、思維能力都會有所提升的。讀書是值得堅持一輩子的好習慣。

寫作:寫作能理清自已的思緒,更好的與內心深處的自已對話,想清楚自已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因為在寫作過程中能非常好的把一件事情、一個道理講清楚、講明白了。

跑步:我喜歡那個全力奔跑的自已。在跑步中思考不一樣的人生,把一切的心緒都在跑步中釋放,跑步能讓你遇見一個健康、積極向上的自已。

每天我都要給自已打氣,支持鼓勵自已去做喜歡的事情。僅僅有喜歡是不夠的,還要加上自律,明白什麼是該做,什麼是不該做的,有意識的去做雖然喜歡但並不輕鬆的事情,我相信只要堅持去做了,一定會變得越來越好。


想想在別人去旅遊、看電影、睡懶覺、刷微信、看電視時,你能夠專心的坐在冷板凳上,看書、寫作、跑步,專注的去做自已想做的事情,這樣的自已是不是很棒?是不是你很喜歡的模樣?

是的,這就是我喜歡的自已。但是很多時候我做不到,懶和拖延是我最大的敵人。
但你想想,有那麼多優秀的人就是這麼認真、努力。把別人休閒娛樂的時間都用在學習、提升自已能力上面,所以他們才能這麼優秀,才能成為領域裡的專家。
很多人受不了這種孤單和寂寞,在短時間內看不到成績就放棄了;或是堅持不了,想學習就學習,想玩就玩,因為沒有高強度、系統的學習,雖然堅持了一段時間,但依然沒有提升,依然看不到成果,很多人就放棄了。只有一小部分的人,什麼都不去想,按照自已的規劃,按部就班的學習,不斷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改進。堅信只要方向是對的,用對的方法不斷學習,就一定能夠到達成功的彼岸。
真的,只要努力,只要堅定的付出了,一定會有回報的,這回報可能是10倍,也可能是百倍的回報。

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希望當自已回頭看時會為當初的堅持感到驕傲和自豪,為變得越來越好的自已點贊,很欣慰的對自已說:“我真的做到了。”




原文來源:亦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