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盟格抨擊美國文化:這個國家太多賭徒了

Kase Capital創始人Whitney Tilson發布的公開資料,巴菲特的黃金搭檔、波克夏公司副主席——盟格2月出席其會議時對美國文化、美國金融業發表了一番看法
 盟格表示:「 美國賭博文化盛行,賭徒相當多,但這些賭徒卻贏得了尊敬……比如股市就是賭場,太多的人想迅速致富。 




這是事實——瘋狂的價值觀、敗壞的道德觀盛行。這對美國不好,真的很不好、很不好、很不好。當然這些大多是在美國金融業。

儘管作為共和黨人,但盟格稱他認同民主黨Elizabeth Warren(馬薩諸塞州資深聯邦參議員)以及民主黨2016年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的看法:美國金融業正在失控。
儘管我和Elizabeth Warren大部分情況下互相不認同,但在這一點上,我無比認同她的看法:美國金融業正在失控,而且這不利於其餘的美國人。
大家都看到了美國金融業的現狀:狂熱、晉升、瘋狂的交易文化.....美國金融業過度發展了,但是我們無能無力。美國現在有太多人狂熱於賭博的人,他們享受賭博帶來的快感。
不僅是股市,在美國可以賭博的方式太多了。相當一部分的新富階層成為賭場的老闆或者賭場的參與者,我不認為這個群體的崛起對美國和美國人的生活有利,儘管我自己一定程度上也是這個群體的一部分。
我總是擔心我會成為那些想要變成財富新貴的年輕人的反面榜樣,不願意為社會上的其他人付出,最終成了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所以我和巴菲特在慈善領域做了一些努力,但是正如Elizabeth Warren所說,改變更多的還是需要立法。

盟格繼續指出,證券行業是有周期的,蕭條期比繁榮期影響更大。股市泡沫一旦爆破,其威力遠遠大於泡沫形成期。正如上世紀的大蕭條促使希特勒的納粹主義崛起。
真正使希特勒崛起的恰恰是上世紀的大蕭條時期,而不是人們通常認為的原因——威瑪共和國大通脹。大蕭條使得人們萎靡不振,並服從於希特勒的誆騙。
同樣的道理,格林斯潘這樣的傻瓜成了美聯儲主席,儘管他相當親切,但他確實是白痴,他沒有看到美國真正的現實是什麼樣的。

盟格最後戲謔道:「很多人認為如果自由市場發生了謀殺,那也是ok的,因為(畢竟)我們是自由競爭的市場。哦對了,大多數抱有這種看法的人還都是我所在的共和黨的。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businessinsi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