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人生,最難得的是好心態



好的心態表示一個人好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


心態好,運氣就好,精神打起來,好運自然來。記住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積極的心態,要學會調整心態, 有良好的心態工作就會有方向,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心態的好壞,在於平常的及時調整和修煉並形成習慣。

人生,何必扭扭捏捏。做,就勇往直前;幹,下定決心;衝,就一發不收;休,就放下一切。

生活,何苦畏首畏尾。勞累了,聽聽音樂;鬱悶了,跳跳舞蹈;傷心了,侃侃心情;失敗了,從頭再來,我們需要的就是隨心隨性。

人生,說到底,活的是心情。人活得累,是因為能左右你心情的東西太多。再大的心,也裝不下世間小事;再小的心,也可以裝世間大事。

每個沒心沒肺的現在,其實都有掏心掏肺的曾經;每個有聲有色地愛過,其實就是有滋有味地痛過。日子,是在忙忙碌碌中平淡;生活,是在粗茶淡飯中生香;人生,是在坎坷挫折中歷練;心情,是在百味雜陳中安暖。

心若不悲,人就不寒;心若不離,愛就不遠;心若不恨,世間有暖;心若無瀾,碧海晴天。眼,不見為淨,心,不冷為美。把該放下的放下,讓心輕鬆。





人生,最難得的,是好心態;最難放的,是真感情;最難忘的,是入心人;最難求的,是被人懂。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煩惱,工作中,每個人都會有難題,人生中,每個人都有難事。如果,想的簡單一點,眼光純粹一點,心態平常一點,將會少掉很多莫名的煩惱。別太為難自己,有些人,不值得你掏心掏肺;有些事,無須一直銘刻於記憶。


人活在世上,凡事都要看開點,看遠點,看淡點,心胸要豁達些、大度些,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利於我”且“辦法總比困難多”,也就沒有流不出的水和搬不動的山,更沒有鑽不出的窟窿及結不成的緣。

人活的快樂,就必須要有一個好心態。無論遇到什麼事,要學會換個角度去思考,就會感到快樂。有人在一個好的單位工作,他每天會有許多得不如意,苦惱總圍繞在他的身邊。有人工作單位一般,可他卻不捨不棄,每天都有工作目標,把此作為一種鍛煉、成長的機會,而且通過創造性地完成本職工作,受到人們的敬佩。陽光般的心態,火一樣的熱情。收穫著成果和幸福。

其實人活的就是一種心態。心態調整好了,蹬著三輪車也可以哼小調;心態調整不好,開著寶馬一樣發牢騷。

心態好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已悲,達觀大度,坦然面對,知足常樂。因此,生活過得輕鬆愜意,快樂幸福。

而心態不好的人,一旦慾望不能得到滿足或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憤世嫉俗,牢騷滿腹,怨氣沖天。這此人老是為權所累,為名所累,為利所累,為一切不順心的事所累,成天生活在沮喪懊惱、苦悶抱怨之中。這不僅不利於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會影響身心健康,甚至會毀了自己的一生。

如有的人一味追求物質享受,儘管錦衣玉食、別墅轎車,但還不滿足,貪污受賄,結果東窗事發,鋃鐺入獄,甚至丟了卿卿性命。

有的人看到別人進步了,自己未得到提拔徵用,因而鬧情緒,消極沉淪,自暴自棄,結果誤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有一句座右銘,“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學問要不知足。”這既是一種超然的人生境界,也是檢驗我們心態好不好的一面鏡子,不妨經常照一照,看看自己的心態是否調整好了。

想要心態好,我們要學會讓自己安靜,把思維沉浸下來,慢慢降低對事物的慾望。把自我經常歸零,每天都是新的起點,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你對事物的慾望適當的降低,會贏得更多的求勝機會。

想要心態好,我們要學會關愛自己,只有多關愛自己,才能有更多的能量去關愛他人,如果你有足夠的能力,就要盡量幫助你能幫助的人,那樣你得到的就是幾份快樂,多幫助他人,善待自己,也是一種減壓的方式。

想要心態好,我們遇到心情煩躁的情況的時候,你喝一杯白水,放一曲舒緩的輕音樂,閉眼,回味身邊的人與事,對新的未來可以慢慢的輸理,即是一種休息,也是一種冷靜的前進思考。

想要心態好,我們要學會調整情緒,盡量往好處想,很多人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就急的象熱鍋上的螞蟻,本來可以很好解決的問題,正是因為情緒的把握不好,讓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讓複雜的事情更難,其實只要把握好事情的關鍵,把每個細節處理的得貼就會游刃有餘.遇到棘手的事情,冷靜點,然後想如何才能把它做好,你越往好處想,心就越開,越往壞處想,心就越窄!

想要心態好,學著珍惜身邊的人,用語方面盡量不傷害,哪怕遇到你不喜歡的人,你盡量迂迴,找理由離開也不要肆意傷害,這樣不僅讓自己心情太壞,也讓場面更尷尬。珍惜現在身邊的一切。



來源:網路精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