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松鼠的苦惱—防患於未然



森林裡住著松鼠一家三口。
一天,吃午飯時,松鼠爸爸突然嚴肅地對小松鼠說:“乖兒子啊,爸爸將告訴你一個不幸的消息!”

小松鼠一下子停住了咀嚼,疑惑地問道:“爸爸,什麼壞消息?”

松鼠爸爸說:“這個呢,嗯,還是先說一個好消息吧!這幾天,我出門採集食物,雖然沒什麼收穫,但是發現了一個有價值的信息!”

“什麼信息啊?”

“我們附近雖然沒有發現好吃的食物,但是卻盛產一種廉價的食品,雖然它不太好吃又費牙口,但是我相信在關鍵時刻,它還是可以成為我們填飽肚子的東西!”

“爸爸,那到底是什麼呀?”

“樹皮!在咱家周圍到處都是!”



小松鼠聽了立即哇哇大哭,嚷道:“這麼說,以後我們就要天天啃樹皮了啊?我不要,不要啊!”

松鼠爸爸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很想安慰兒子,但又說不出什麼。

“行了!”一直在一旁不發話的松鼠媽媽終於開口了,“乖兒子,別擔心,咱們還有吃的!”

“真的嗎?”松鼠父子倆像抓住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松鼠媽媽對鬆鼠爸爸說:“我早就知道你過日子從來都沒有遠見和計劃,一天只會吃吃睡睡!等到餓肚子時才想起找吃的,恐怕什麼都來不及了!”

說完,松鼠媽媽打開了地下室的門,只見裡面儲存著玉米、野果之類的大量食物,足夠全家人吃上一年的了。

“老婆,我怎麼不知道有這些東西?”松鼠爸爸問。

“是啊!早告訴你,恐怕你早就把這些食物偷偷吃光了!過日子講究的是積累,要提前留足你過冬的糧食才行!”松鼠媽媽斜了松鼠爸爸一眼,說道。


理財感悟:

財富不是天上掉下的餡餅。因此唯一合法而正確地獲取財富的方法,就是平時有計劃地進行理財積累,像寓言裡的松鼠爸爸那樣過日子不算計、沒計劃,是萬萬行不通的。在日常生活裡,很多人都知道過日子應該精打細算的道理,都想在每個月儲備一點閒錢,以防患於未然。

但是,這種念頭往往只停留腦海中,很少付諸實踐。這人通常以有時間和精力為藉口,只懂得消費,而不懂得儲蓄。所以要想實現理財目標,關鍵在於製訂具體的易於操作的理財計劃。

確立一個符合自身情況的長遠理財計劃是很有必要的。只要能夠長期堅持一個合理的計劃,理想的收益自然而然能夠實現。嚴格執行計劃,有意識地減少消費中帶來的負債把部分資金定期投資到一個收益較高的投資項目上,理財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一旦確立目標,有了合理的期限,你就要將其劃分為長期、中期和短期的目標,一步一步向正確的方向走,最終一定能實現目標。只要我們在每一次進行投資時,都把計劃做得足夠詳細,具體到每一天應該做什麼、怎樣做,然後嚴格執行,理性地買進賣出,成功必然會實現。每一個理財者都應該懂得這個道理:不論生意大小,管理好自己的資金最重要,因為那是決定你成敗的關鍵。節省每一分錢,你才能積少成多,贏得大財富。


根據大多數百萬富翁的財富經營過程,他們的共同特徵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確立一些理財目標。

2經常從家庭成員那裡獲得強大的鼓勵。

3不會被挑戰或失敗擊垮。遇到挫折,他們反而會更加振作起來,重新掌控自己的命運。

4為了實現目標而不在乎犧牲。他們都願意作出某種犧牲來交換長期的理財成就。

5不怕冒風險。在激情引導下行動。冒險不一定就是遭受損失,這需要我們去理性地應對風險。

6都過著簡樸的生活。從房產到轎車再到衣服,富人不會故意炫耀他們的財富。

7大量閱讀並且不斷向別人學習。


這幾條不難做到難在於堅持,這是我們需要多多向成功人士學習,所以,要想實現理財計劃,過上富足生活,需要我們堅持我們的努力。




來源樂米商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