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給予積極、有改進機會的建議

除非能在原地建造出更好的成品,否則絕對不要拆毀任何東西──這條法則對個人或物品都適用。
不假思索的批評別人的缺失很容易,要在別人的作品找出缺點也並不困難,真正困難的是當個為大眾建設的人,為大眾創造藝術作品、有用的產品或有益的事業。

做一個建設者,而不是摧毀別人或任何事物的破壞者。

不論對方是誰,是你的孩子、雇員或任何你得負責的人,如果你得對別人的行動或作品提出批評時,你都應該對事不對人,給予積極、有改進機會的建議。並從「可能成功」的角度出發,在作法方面,提出具體的意見。





「領導是有關鼓勵他人、激發他們,讓他們成就他們所能成就的事且行動時有著目標。」

克莉絲蒂娜·拉加德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

“Leadership is about encouraging people. It’s about stimulating them. It’s about enabling them to achieve what they can achieve – and to do that with a purpose.”
– Christine Lagard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Chief



圖片來源:storm.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